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刺激政策效应转移资本市场 基金欲借利好自救

2008年11月11日 15:37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周一股市放量大涨,而被基金始终看好的权重股能否带给基民更长久的欢喜,则还需要看基金经理们对政策的把握和理解。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封基指数昨分别上涨5.83%和7.27%,非债券型的开放式基金中单位净值升幅超过7%的基金有18只,约170只基金的日收益率超过4%。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分析认为,国内刺激经济的宏观政策接连出台,利好效应逐步由实体经济影响到资本市场。基金上周的表现已经初露端倪,预计近期市场的活跃度将会持续提高。

  封基提前预热

  封闭式基金上周几乎全线上涨,除了基金天元微跌0.15%之外,可交易的其它品种均有不同程度涨幅。其中两市共有10只基金实现全周的“五连阳”走势,11只封基周涨幅超过4%,封基折价率继前周“先扬后抑”后,上周进一步降低,折价率在30%以上的仅剩7只,资金积极做多迹象非常明显。不过,两市基金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从指数全周振幅、涨幅的双窄现象看,进场资金对封基的投资仍以“有取有舍”为首要策略,造成了封闭式基金表现的分化。如既有基金通乾、基金普惠实现的5%以上换手率的热炒,也有基金裕泽不足1%换手率的低迷。

  开基“蠢蠢欲动”

  和沪综指上周涨幅相比,开放式基金整体谨慎操作的思路似乎没有发生扭转。数据显示,有64只股票型和46只配置型基金分别实现了全周的净值上涨,占两类基金总数的比例不足四成。另外,涨幅超过1%的非债券型基金数量仅有19只,指数型基金依然是表现最好的一类品种。观察跌幅榜后10位基金,可以发现累计在2元以上的基金占到了8只,一定程度上说明部分老基金可能已经“按捺不住寂寞”。值得关注的是,跌幅榜中华夏、融通和南方等基金公司分别“上榜”了多只产品,还有一些去年发行的次新基金的周跌幅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反映出基金经理对后市的观点分歧。

  未来仍有压力

  统计显示,三季度的基金市场一方面承受着市值缩水带来的痛苦,另一方面却迎来了难得的净申购热潮。虽然增量资金中有相当一部分投向了债券型基金,但不少基金手中都掌握着数量不菲的现金,这无疑对后市以及基金自救有着较好的“物质基础”。对此,张杰表示,从数据上看,基金目前总体仓位不重,基本都在契约规定的下限附近,预计短期内基金大幅加仓的条件并不充分。或者说,基金经理的心态普遍处于防守状态。他表示,考虑11月、12月是大小非解禁比较集中的时期,在短期仍有反弹可能的情况下,机构观望情绪会否改观还有待观察。(记者 梁晓钟)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