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QFII做多 基金砸盘 博弈加剧市场震荡

2008年11月26日 10:3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在经过一周逼空式反弹后,A股市场在近期开始转入震荡走低;两市单日成交额也开始从11月18日的1500亿元水平回落到昨日的672亿元。50%多的成交额萎缩,显示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博弈正在加剧。

  反弹:QFII做多 基金砸盘

  在11月7日至11月17日期间的A股反弹过程中,QFII和基金的操作截然相反。一方面,QFII在二三季度就开始阶段性抄底A股,尤其是在经济刺激方案出台之前,更是加大了抄底A股的力度,而最终成为此轮反弹的最大受益者。另一方面,基金却在QFII抄底的过程中一直没有停下减仓A股的脚步,甚至在本轮反弹过程中加大了减仓的力度。

  回落:基金进货 QFII套现

  在上证综指借反弹重登2000点关口之后,QFII和基金却完全转换了角色。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在上周的前四个交易日里,机构席位全部呈现净卖出状态,显示机构对2000点之上的运行并没有足够的信心。在这四个交易日里,机构资金从沪市共计净流出达91.9亿元,但银行股却在前两个交易日受到部分机构的大幅增仓,只是抵挡不住随后的巨大抛压,最终在这四个交易日里形成0.887亿元的资金净流出。钢铁板块在这四个交易日遭遇更大规模的抛盘,机构资金共计净流出达4.603亿元。

  数据同时显示,QFII集中的瑞银证券、申银万国和中金公司席位出现在券商净卖出榜的第四、第三和第一位。其中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净卖出10.44亿元,另一名为“瑞银营业部”的席位净卖出3.78亿元,申万浙江宁波大梁街营业部和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则分别净卖出8.84亿元和3.9亿元。很明显,QFII在利用国内机构的补仓行为大举套现获利筹码。

  博弈白刃化加剧市场震荡

  在上周五市场盛传“平准基金入市”以及“将大幅降息”之类的利好,曾诱使部分机构火线介入地产板块,但在本周一利好没能兑现之后,这些机构又开始对增仓的股票进行果断减持,充分体现出这些机构短线波段操作的快、准、狠特点。通过分析可以看出,基金和QFII席位的资金流向在近期一直呈现明显的负相关关系,即在大盘上涨阶段,QFII做多,基金砸盘;而一旦基金掉转枪口开始做多,QFII也开始借机套现,大盘随即出现下跌。

  由上述分歧不难看出,QFII和基金之间博弈日渐激烈,并最终加剧了A股市场的大幅震荡。对此,投资者一直该有个心理准备。(九鼎德盛 肖玉航)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