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亏损券商年报亮相 新时代证券亏损1.9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份亏损券商年报亮相 新时代证券亏损1.93亿
2009年01月15日 15: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证券公司年报昨日正式亮相。西部证券和华鑫证券去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95亿元和0.5亿元,同比大幅减少69%和89%。而新时代证券全年净利润亏损1.93亿元,成为首家披露亏损的券商。

  新时代证券昨日披露了2008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全年净利润亏损1.93亿,净利润同比下降129.4%,其中交易性金融工具的投资亏损约为3090万,其总资产从年初的51.9亿大幅缩水至年末的38.7亿。

  自去年年初以来,股市一直低迷不振,券商的经纪业务因此受到了拖累。再加上去年九月中旬至年底,A股IPO处于停滞状态,券商的投行业务收入锐减。年报显示,西部证券和华鑫证券去年分别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8.37亿元和2.61亿元,较前年分别同比减少45%和56%。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告诉记者,券商去年的净利润肯定会比07年大幅减少,经纪业务仍是利润的主要来源。此外,自营业务将拖累券商业绩,由于每家券商自营仓位不同,无法预估净利润亏损的券商数量。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