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至千万元不等 银行高管年薪相差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0万至千万元不等 银行高管年薪相差大
2009年02月09日 14: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强制要求那些即将获得政府注资的金融和其他企业高管的年薪不得超过50万美元,这是美国政府在限制高管薪酬方面一项前所未有的举措。在这样的国际背景下,国务院拟管控国有金融企业高管薪酬的消息自然引起众人的关注。

  一位银行业战略分析师向记者透露,目前银行业的薪酬水平中,国有银行的高管一般比股份制银行的高管要低。股份制银行高管年薪一般在200万元—300万元,高的有近千万元。省一级分行行长年薪在100万元左右,下面支行行长一般在50万元左右,支行的中层人员年薪一般在20万元左右,有的业务经理业绩好的也能拿到四五十万元,股份制银行的中层干部年薪从30万元至60万元不等,普通员工年薪从5万元至七八万元不等。

  而国有银行省级分行行长年薪一般也就60万元左右,省级分行的中层干部年薪从20万-30万元不等,而分行下面支行的中层员工年薪也就15万元左右,而普通员工的薪酬水平大概在四万元左右。一位国有银行江苏分行南京某个支行办公室副主任就曾对记者感叹道,自己的年薪只有5万元,很羡慕跳到股份制银行的同事。

  2007年各上市银行年报显示:招商银行2007年用于支付全部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税前报酬总额5319万元。其中100万元以下12人,100万-300万元之间8人,300万-500万元之间2人,500万-1000万元之间4人,另有12名高管年薪在100万元以下。民生银行的数据则显示,该行高管税前薪酬在1000万-2000万元之间的有2人、500万-1000万7人、100万-500万3人、100万以下20人。与银行业的高薪遥相呼应,保险业高管薪资甚至更胜一筹。平安发布的财报显示,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集团总经理张子欣、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3人的税前收入分别为4616.1万元、4770.4万元和4813万元,扣税后收入分别为2579.4万元、2664.8万元和2688.2万元。

  “所以股份制银行一般新开设机构时都从行业内挖角,特别青睐国有银行的人,股份制银行的用人制度和薪酬水平都能吸引国有银行的人跳槽。当然,也有些国有银行的人担心股份制银行压力过大而放弃诱人的薪酬收入。” (陈春林 沈春宁)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