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官员:中小保险公司将获准直接投资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监会官员:中小保险公司将获准直接投资股市
2009年02月23日 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保险业将进行一系列政策调整,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

  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孙建勇21日透露,保险业将进行一系列政策调整,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其中包括增加股票投资主体,允许具备条件的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市等。

  在“2009第一届中国财富与资产管理论坛”上,孙建勇说:“一些机构对股市有些期待,我们要顺应市场,允许具备条件的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市。”

  他说,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总体上还需要做以下工作:针对当前市场风险,采取防范风险措施,包括防范保险产品定价风险、债市变化和资产错配风险以及相关信用风险。在此基础上,采取积极措施,尽快发布相关政策,如调整债券投资政策等。此外,开展未上市企业股权直接、间接投资尝试,创新投资形式,创新投资机构;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包括增加投资主体、扩大投资范围、提高投资比例。

  孙建勇说,“我们现在要做相应政策调整,要改善配置结构,扩大配置空间。逐步调整保险投资结构,实行新的政策组合,这个政策组合目前已经想好,但还没有完全到位。其中包括增加债券投资品种,提高债券投资比例,逐步开放一些无担保债券和资产证券化发展。这对保险业来说是一个重大转变。”

  孙建勇指出,保险业资产调整、投资渠道开放的前提条件是有效控制风险。保险业在加强能力建设的同时,要加强制度、体制、机制建设。其中包括,推行保险投资人托管,提高投资运作透明度;支持中小管理公司联合组建股权多元、市场运作的新型资产管理机构;加强监管检查,严控风险。建立新的监管机制,支持保险资产业务健康发展。(记者 高改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