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草根专家高呼"做波段" 价值投资理念被抛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草根专家高呼"做波段" 价值投资理念被抛弃
2009年02月23日 11:4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近期市场走势波段起伏过快而被冠以“电梯行情”,有关2009年的投资策略也正在发生变化。在上周六新浪前十名炒股博客论坛上,博主们都认为,此前被推崇和宣传的价值投资理念已逐渐走向颓势,取而代之的是“抢做波段行情”。

  “前几年的急速上涨给大家灌输了一个理念就是‘死了都不卖’,让大家忘记了做股票应该波段操作,结果都很惨。”著名炒股博客的博主徐小明表示,“要坚持波段做股票,我认为2009年应该走一个‘宽幅振荡’的整理走势,如果你绝对的空仓或者是绝对的满仓,你的资金坐电梯的概率会比较大。”徐小明的观点得到了多数草根博主的支持。

  “从机构投资今年的操盘风格来说,公募基金在这一段时间基本都是短线,没有一个是价值投资。”排名靠前的博主“一和家家”表示,2009年投资就看怎么把握阶段性的机会,“该跑就跑,该挣就挣。”

  虽然今年股指不会出现2008年一样的大跌,这些代表着草根投资者心理的博主基本都确认今年的风险将与去年不相上下,“2008年有的股民亏损了70%、80%,今年一样会让人疯狂。”

  不过,风险之外也有机会。“医药板块抗经济周期性较强,而目前美国医药巨头正掀起并购狂潮,可以预见,未来三年医药板块可能会比较牛,建议大家中线关注。”博主淘金客表示。(记者 周治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