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机构:新基金密集发行将推升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机构:新基金密集发行将推升行情
2009年03月09日 09:5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前新基金发行受到市场热捧,近期偏股型基金的密集发售也显示了监管层和机构对市场向好的信心。今年以来主动型股票基金发行最好纪录是正在发行的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股票型基金,其首日认购超2亿、首周认购超7亿。

  从历史经验来看,新基金密集发行必然推动市场出现一波级别相对较大的上涨走势,如2007年4月,有9只股票型基金和3只偏股型基金,市场在6月大幅调整后,展开一波长达四个月、创造6124点最高点的大涨行情;2008年6、7月,股票型基金发行合计11只,偏股型基金发行达到8只,之后股指在11月末探底1664点后,展开反弹走势。

  笔者认为,后市资金面由于新基金的密集发行,必然拥有较大的做多动能,基金将成为主要做多力量,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基金的操作策略,这可以从去年年末发行的次新基金表现中窥见一斑。

  2008年末面世的次新基金在近期的宽幅震荡格局中交出差异巨大的成绩单。一个季度之内,次新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差距已经超过20%。包括股票型基金在内,去年10月份成立、还处在建仓期的47只新基金,业绩分化同样明显。据据统计,截至上周五,成立于去年12月30日的广发300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达到21.32%,回报率排名第一;金鹰红利回报率达到21.22%、华宝大盘精选回报率为20.26%、大成策略回报率为17.86%、易方达科汇回报率为16.40%;而成立于去年12月2日的天弘价值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仅为-2.23%,回报率最低;回报率相对偏低的分别为,东方稳健回报为-1.98%、招商安心收益为-1.25%、天治稳健双盈为-1.14%、汇丰晋新平稳为-1.12%。

  今年以来,指数型基金正成为监管层审批的重点领域,而2008年底管理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中目前已有6家拥有或获批沪深300指数基金。(金证顾问)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