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隐形重仓股成牛股 王亚伟:风险与机会并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隐形重仓股成牛股 王亚伟:风险与机会并存
2009年03月28日 15: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有一类股票走得很强,比如华神集团、浙江龙盛等等,其共同特点是,都是某些“大腕”基金经理们去年四季度的隐形重仓股。上面提到的华神集团、浙江龙盛就都是被誉为“最牛基金经理”的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的隐形重仓股。

  华神集团:华夏系联手持有

  尽管1月份披露的基金去年第四季度季报已经公布了基金去年底的重仓股情况,但当时仅仅公布了前十大重仓股,更多的持股尤其是对中小市值股票的持有情况投资者是无法得知的,而基金年报则会公布基金去年底的详细持股情况,使投资者对其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就以华神集团为例,1月份并未进入十大重仓股的行列,但是实际上却有5只华夏系的基金联手持有该股1616.62万股,占其流通盘的13.1%。难怪该股年报业绩平平,也无分配,但年报公布后却能连拉涨停。

  浙江龙盛也差不多,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和新基金华夏策略精选去年第四季度介入了浙江龙盛,该股今年持续上涨,2月中旬就有控股股东增持的消息,本周五又因将公布重大事项停牌,股价比去年底已翻番有余。

  王亚伟:2009年风险与机会并存

  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去年第四季度的投资重点主要集中在券商、医药和化工这三类个股上,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同时建仓或增持了参股券商的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以及宏源证券等券商股。新基金华夏策略偏好抗周期的医药股和部分化工股,除1月份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新和成、南京医药和浙江医药外,该基金还买入了华神集团、国药股份和鑫富药业三只医药股,以及浙江龙盛、乐凯胶片、湖北宜化和江山股份等化工股,其中乐凯胶片、湖北宜化均为华夏大盘的前十大重仓股。

  此外,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还同时持有平煤股份、中材国际、大商股份、厦门空港、金宇集团、鲁泰A、金牛能源、S上石化、中国玻纤、中国国航、珠江实业、方兴科技等,华夏大盘单独持有的有工商银行、科达机电、国际实业、天宝股份、新安股份、大同煤业、青岛软控、岳阳兴长、北巴传媒、ST望春花等,华夏策略单独持有的还有祁连山、新大陆、紫江企业等。

  王亚伟在其管理基金的2008年年报中明确指出,2009年股市风险与机会并存,重点关注的目标将会集中在抗周期的成长型公司、受益于行业整合的公司、率先进入复苏周期的公司以及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而在流动性驱动市场的阶段,券商股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金鹰中小盘:仅持19只股

  截至上周五,共有19家基金公司旗下141只基金披露了2008年年报。今年以来净值增幅居前的明星基金中,除了华夏大盘外,还有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公布了年报。

  金鹰中小盘的持股比较集中,去年底一共只持有19只个股,除了早先公布的十大重仓股外,其余持股分别为:江南高纤101.67万股、出版传媒63万股、恒源煤电37万股、广济药业46.82万股、新大陆100万股、亨通光电30万股、文山电力39万股、鑫科材料35万股和盘江股份200万股。

  接下来,还将有中邮核心基金、富国天瑞基金等表现突出的基金陆续公布年报,投资者可予以适当关注。

  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基金年报透露出来的隐形重仓股有较大的滞后性,不能盲目跟进,还是要看具体个股具体分析,在时点的把握上需要注意节奏。(记者 武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