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单凭喜好行不通 专家:商铺投资有相当"技术含量"

2008年08月12日 15: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吃、会吃的美食家,不一定能做个好厨师;会穿衣服、会买服装的人,不一定能要做好服装店。这是一个大学女同学最近在无奈中的“发现”。她雄心勃勃投资的一间服装店,由于开发商管理不善,所在的地段一直没形成人气,她的店已经几个月入不敷出,亏损正在加大。

  今年初,广州住宅市场陷入低迷,有朋友怂恿她说,商铺的抗跌性强,加上她平时又有“衣架”的美名,在搭配服装打扮自已方面颇有天分,穿衣服总比别人好看,自己开一家服装店肯定有钱赚。一堆“客观”的好话,听得那美媚的耳朵软了下来,再加上一点小小的虚荣心,她原来就在一家国企里老是嫌工作枯燥,于是拿出大部分积蓄,在某新商业街买下一间铺,当起了服装女老板。哪里曾想到,半年下来,不仅没赚到钱,这服装店还成了一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不甘。

  其实,这个MM在此项目上,漠视了很多专家提醒的一个原则:投资商业地产,有相当的“技术含量”,不能随意依着自己的喜好来。

  投资商铺就是选择做生意,做生意最重要的是对投资对象作全方位的考查。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投资前做足买卖功课是必不可少的。几年前,经常有投资商铺赚大钱的故事,只要有一个商铺,打出“铺王”之类的广告,大家就都去购买。现在不是这样了,现在的投资者,来到一个商业项目里面,第一步必须弄清楚的就是要投资的商业项目的位置、交通、客流量、人群量等。除了关注这些基础条件以外,特别要注意的是进入一个项目,了解开发商对其未来整体的项目是运作型的还是管理型的,这两种类型差别很大。

  如果是一个好的商业项目,应该是运作型的。不仅仅是管理,开发商还要持续地在这个市场上投入精力,将来开了业,经营者仍会不停地为这个项目做宣传、去推广,这是属于运作型的项目。目的是什么?通过活动、宣传手段吸引消费者前来,不断地聚集人气。一个好的运作者,用经营的手法去运作一条街、一个商业旺区不会突然停下来,而里面的经营者应有基业长青的思想———这个项目永远要运作下去。

  现在市场上还有一种商铺是管理型的,也是传统意义上的一个项目交给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提供保安、提供公共设施的维修就不管了。管理型的项目,容易造成若干家商户是分散的关系,大家互不干涉、互不关心、互相没有太多的关系。而管理者只是“管理”和向投资者收钱而已。那么,整个项目就可能是一盘散沙。这表现在市场上,就是当大家提到某一个项目、某一个地段的时候,心里没有留下印象,没有一点概念,没有一点点留恋的意思。这注定了该项目会走下坡路,投资者也很难赚到钱。我们这个MM投资的服装店,正属于这一类———开发商卖完所有商铺,马上又到新的项目去追逐更高利润了,不愿意再花精力来“养”已建成的项目。她自然就吃亏了。(赵亚洲)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