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票型基金8月平均亏损11.25% 业绩仍胜股指

2008年09月03日 10: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日前,银河基金研究中心公布了基金8月成绩报告单,股票型基金业绩平均亏损11.25%,排名前10名的基金只有一个名额发生了变化,而后10名则增加了四张新面孔。

  截至8月末共有153只股票型基金,其中纳入统计口径的137只基金平均业绩下跌11.25%。而8月上证指数下跌13.63%,深圳综指下跌20.35%,沪深300指数下跌14.74%,股票型基金平均业绩水平战胜了指数。

  根据银河证券的统计,股票型基金的前10名排名在8月份稍有改变,但总体来说保持了基本的稳定。排在前三名的基金座次也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和华夏大盘精选。

  唯一的变动是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取代了金鹰中小盘精选进入第一集团,排在了股票型基金的第七位,而金鹰中小盘精选滑至了第46位。

  和7月相比,股票型基金后10名的排名变化较大,对行情判断失误导致四只基金跌入后10名,分别是海富通股票基金、国联安德盛精选、广发小盘成长(LOF)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

  根据银河统计,市场上共有54只债券型基金,纳入统计口径的39只基金的平均业绩是0.43%,其中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A/B类)以 1.14%的增长排名8月第一。但前八个月的第一仍然被国泰金龙债券(A类)占据,收益率为3.49%。国泰基金表示,其对债券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操作上将会采取相对积极的策略,同时密切关注石油价格的走势。金龙债券基金经理林勇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债券投资可适当拉长久期,在品种上重点关注信用产品的短期市场机会。(记者 范辉)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