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非美货币持续走弱 美元理财产品机会再现

2008年09月05日 13:33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2008年9月2日,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今年二季度以来整体呈现升值行情,并于9月2日首度突破1比10这一重要关口。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9月2日,人民币对欧元首次“破10”。对于手中持有外汇资产的人来说,是否需要马上将手中持有的弱势外汇向强势外汇转换?银行新发外汇理财产品哪些又能带来收益?我市外汇专家表示:目前的外汇理财应首选美元固定利率产品。

  留学生美元购汇大增

  “最近来中行留学购汇的学生和家长大幅增加,很多欧洲留学生的家长都要求换购美元,另外要求开户炒外汇的人也比平时多了一些。”中国银行重庆分行总行级外汇专家廖亮表示,目前汇率的变化已经引起很多有外汇资产或外汇需求的人的关注。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汇率频现大幅波动,我市一些流失的“前汇民”对外汇的兴趣又重新燃起,9月份以来前往各银行网点咨询、办理外汇理财业务的市民大大增加。

  “澳元理财产品之前是最火的,经常都能达到3个月8%的高收益率,但最近也呈明显跌势,产品收益甚至跑不赢汇率下跌的速度。”廖亮表示,目前国内外汇实盘交易的困难也将加大,在美元走强、欧元澳元等转入弱势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可能暂时被套牢。

  “美元今夏的大幅反弹或许会成为历史拐点,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加快,此时最稳健的外汇理财策略是买入美元固定利率理财产品。”廖亮认为,美国房地产已经开始逐渐筑底,美国经济可能显现“U”型反弹,最近的飓风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不过华尔街四大投行之一的雷曼兄弟面临的收购危机应给予关注。据悉,目前美元固定利率理财产品的收益多在5.5%左右。“激进的投资者还可以考虑投资挂钩美元汇率上涨的产品。”

  日元走强仍有投资机会

  “欧元、澳元都在跌,但日元的表现却很奇怪,不但未跌,反而略有走强。”廖亮指出,在亚洲货币板块,日元仍可引起投资者关注。数据显示,日元目前维持强势,本周一升值0.61%,周二暂贬0.55%至108.73日元,美元指数稍前最高达78.27,创10个月来最高。廖亮认为,日本经济主要指标如CPI、失业率等都不错,日元在短期内应维持相对坚挺的预期,但中长期仍维持下行预期,而福田康夫辞职引发的政局不稳对其影响也应加以关注。(记者陈蹊  唐怡)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