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教师投保因"年"而异 重疾、养老险成投保首选

2008年09月10日 14:04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青年篇:年轻人最该拥有大病保障

  【家庭状况】:刘老师,30岁,是本市一所高中的物理老师,孩子今年2岁,妻子也是另一中学的老师。每个月两人的加班费、班主任费、课时费加在一起有6000元左右。

  【状况分析】:长城保险河南分公司教育训练部经理周娴表示,对于教师而言,肩周炎、颈椎病、下肢静脉曲张、骨质疏松、神经衰弱、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发生概率相对较高,因此为张老师及其家人设计了综合性的保障。

  【方案推荐】:“年轻人缺乏抵御大病的经济能力,一旦患上大病,受经济能力的困扰,未来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所以,年轻人最应该拥有的是大病的保障。”周娴说,长城保险推出的喜康人生、爱相随、住院医疗保险这三款产品基本可以满足像刘老师这样的家庭。

  “例如,国内首款全能健康险‘喜康人生’每年交保费4064元,交费20年,就可拥有8万元的保额。‘爱相随’是款让资金收益、流动性和人身风险保障三者兼得的产品,年交保费6280元,交费20年,便可获得10万元的保额。此外,住院医疗保险每年只需要交200元,合计年交保费10544元就可获得保额5000元的人身保障。”

  周娴表示,除了这些刘老师独享的保障,刘老师还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分享一定利益。“孩子18~21岁时,每年可以领取10000元的大学教育金;等到孩子30岁时,还能享受3万元的婚嫁金。”

  中年篇:充足医疗保障安心享受生活

  【家庭状况】:张老师,40岁,是本市一所重点中学的英语老师,丈夫李先生,42岁,在政府部门工作,两人工资加起来有1万元左右。家庭其他固定支出每月2000元,无房贷。

  【状况分析】:首创安泰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业务经理臧丽萌分析说,张老师正值中年,家庭负担、工作压力较大,保障以长期的女性特定重大疾病险为主,兼顾意外保障。根据其家庭收入支出总状况,每年的保费支出在1.2万~1.8万元比较合适,年收入剩余的部分可以选择一些理财产品,以实现其财产的保值增值。

  【方案推荐】:臧丽萌说:“根据张老师的实际情况,她可以优先考虑女性重大疾病险。”例如,首创安泰美丽人生女性重大疾病险,保额可设为15万元,该险种除了常规的重大疾病外,还有女性原位癌,女性特定手术及意外伤害导致的面部整形手术等专项关爱基金,综合保障可达22.5万元。若健康生存至70岁,可领取养老金15万元。

  此外,健康险、意外险也可以考虑。“除大病保险外,同时还可选择住院补贴,只要住院,无须发票便可以每天补助120元。在保险期间内保证续保,每年保费650元。”臧丽萌表示,意外险一年保费200元左右,却能保10万元的意外伤害和5000元的意外医疗。无论门诊或住院,每次治疗费用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部分100%的报销。

  老年篇:社保应与商业保险相结合

  【家庭状况】:李老师,54岁,是本市一所重点中学的数学老师,妻子已退休。两口子家庭月收入有7000元左右。单位有社保,并且李老师身体良好,至今没发现什么重大疾病。

  【状况分析】:教师超负荷的工作量使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营销企划部行销支援室李丽说:“虽然教师有不错的福利待遇,但当疾病或意外发生时社保无法真正承担起救人于危难的重责。在审核单位社保后,用商业保险来做补充弥补保险缺口很必要。”

  【方案推荐】:李丽表示,重疾险、养老险、子女教育险为最迫切的保险。“本案例中的李老师,由于年龄偏大,如选择交费期限长的险种并不能给自己带来太多收益,可选择缴费期限短、收益高且可附加重疾保障的险种,达到兼顾重疾、养老于一体的全方位保障。可选择平安富贵人生+附加豁免保费重疾,保额5万元,年交3万元,缴费期间5年,每2年领取保额9%作为生存金、终身领取养老无忧,又可享受平安经营成果,重疾豁免保障更全面。”

  李丽认为,从教师目前的保障水平来看,虽有社保,但单位报销的额度有限,同时设有起伏线。起伏线下的部分也需自己分担,商业保险与社保形成互补才能真正起到保障的作用,达到提高未来养老生活品质、应对重疾风险的目的。(记者 倪子)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