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难抵市场深度调整 保本基金也遇亏损

2008年09月12日 14:3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随着今年以来市场的深度调整,目前仅存的4只保本基金有3只在今年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亏损。好买基金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除今年6月成立的国泰金鹿保本增值二期实现正收益,其余保本基金中,南方避险增值(二期)下跌最多,达22.90%,其次金元比联宝石保本动力及银华保本增值分别下跌8.56%和7.95%。

  对于保本基金的亏损,有研究报告指出,由于保本基金的运作是通过在一个保本周期内,把大部分资产投资于无风险的持有到期债券组合,再把确定的债券利息收入按一定比例放大后投资于股票,在熊市中,股票市值的大幅下跌则会导致该部分资金亏损,从而导致保本基金的亏损。

  虽然保本基金在弱市中出现亏损,但从现有的4只保本基金来看,都有公司对到期保本进行担保。其中,南方避险增值由中投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进行担保,国泰金鹿保本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担保,银华保本增值和金元比联宝石动力分别由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提供担保。好买基金研究报告指出,这些担保公司实力雄厚,到期出现不能保本的概率很小。

  值得注意的是,保本基金是否能够实现保本功能,还取决于购买和赎回的时点。现有4只保本基金中,仅金元比联宝石动力在申购期内申购也提供保本,其他3只基金只在认购期内认购才保本。因此,在认购期认购的投资者即使亏损,到期本金亏损的一般情况不会发生,但如果中途赎回,则可能发生本金亏损。但对于在申购期内申购的投资者,现有的亏损已成为实际的亏损,即使持有至到期也不一定保本。(见习记者 吴晓婧)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