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刷卡图爽还钱心慌 80后不堪卡奴生活理性消费

2008年12月24日 10:03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哭死,这个月的工资发了1万元,可只在手上捂了几个小时就全拿去还信用卡了。”近日,网友Alice发帖诉说自己的透支经历,引起不少白领对超前消费的深思。为了应付金融海啸下的春节,有女白领已把5张信用卡全停了。

  万元工资全用来还数

  近日,在某著名的社区论坛,一个《哭死,工资发了万元全还信用卡》的帖子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网友Alice诉说了自己最近的一件糗事:她新发的约1万元工资只在手中停留了5个小时,她就不得不去银行还信用卡透支的1.2万余元。网友“存钱少败家”跟帖道:“同哭,我上个月的工资也拿去还信用卡了。”

  记者对身边的同事朋友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疯狂刷卡的人还真不少。在天河岗顶上班的白领小玉是典型的“80后”,她也是疯狂刷卡族。每月请客吃饭、上网买衣服都刷信用卡。上月她发了5000元工资,可是光还信用卡的钱就要3000多元。小玉说,发的工资根本就不够用,她下个月只好继续刷卡消费。

  “不刷卡不行。买一双好的靴子就要1600元了。”阿莺在某广告公司上班,她说为了生存不得不花钱扮靓。按她的说法,信用卡让她极大地满足了购物欲望,但往往得为填补“财政赤字”而伤神。

  哪天要是被辞就惨了

  昨日,记者通过网络与电话的方式,随机采访了30位市民。其中八成的受访者称信用卡是自己经济透支的“元凶”,一年中至少有3个月是工资发完不够还卡。“债可以分期还,可银行利息太贵了,顶不住。”网友“小小草”悲叹。

  “赶紧停了信用卡,存点钱过春节。”市民阿华最近终于下定决心,把自己钱包里的5张信用卡全停了。她说,之前每个月靠刷信用卡消费的感觉很爽,但还钱时就哭丧着脸了。昨日,大部分的受访者表示,眼下处于金融海啸下,不应该再大手大脚花钱了,要是哪天被辞了,都不知道拿什么还呢。“80后”阿鹃说,自己要开始节俭了,以后买东西都用现金。(记者 钟起龙)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