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价格理性回归 红木家具收藏正当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价格理性回归 红木家具收藏正当时
2009年02月09日 10:5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具有投资和保值功能的红木家具,在消费者的追捧下价格一路高涨,一些名贵稀缺的高档家具去年价格涨幅达到10余倍。但记者近日从成都多家家具商场发现,被炒得“发紫”的红木家具价格已基本回归正常,与去年高峰相比,其价格最高跌幅近50%。

  专家预计,今年红木家具的价格将不会有太大的涨幅,如要购买保值增值红木家具,今年下手正是好时机。

  理性回归红木家具跌价近50%

  “去年10月收支还基本平衡,但11月份就开始了亏损,这也是公司进入成都市场3年后第一次亏损。”据成都八一家私城某红木家具公司负责人介绍,尽管所有红木家具都是自产自销,但从去年底至今,红木家具平均售价同比下降了约40%。

  成都富森美家居一名红木企业老板表示,一组现在标价5万的衣柜,其价格就是去年进料成本和加工费总合,如果算上运输及管理费用其实还在赔钱,但如果因小亏而关门的损失更大。”据该老板透露,只要一歇业,不少供应商就可能集中向他清账,根本无法应对。

  据了解,由于原材料价格下降、汇率等因素,从国外进口的红木原木价格降了大约40%,这也导致红木家具价格近期出现“跳水”,成都部分红木家具价格甚至下跌近一半。

  保值增值今年下手正当时

  成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周锡光表示,红木家具从“天价”到几近“崩盘”,固然同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有关,但市场的过度投机则是最根本的原因。从长远看由于红木家具原材料稀缺,其价格趋势必然是长期上涨。周锡光表示,现在红木家具价格已基本正常,预计今年的价格也不会有太大的涨幅,如果想买保值增值的红木家具,今年应是好时机。

  面对较为冷淡的市场和不断回落的价位,成都太平园家私副董事长冯开全提醒,红木家具的魅力在于实用和艺术价值,不会像现代家具一样容易审美疲劳,是很好的收藏品。但相对于股票、地产来说,流通性并不强,如果以投资心态购买并不合适。“喜欢红木家具的消费者,可以趁现在买小叶紫檀或红酸枝这两种红木里的中档产品,一是价位较稳定,二是作假可能性比较小,目前一套产品的价格也就在6万至10万元之间,比较合理。”冯开全表示,至于高档的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等价格非常昂贵,掺假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要买一定要找非常懂行的专业人士帮忙参考。(记者 章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