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持续回落 货币基金收益率大幅下降6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市持续回落 货币基金收益率大幅下降6成
2009年02月10日 14:0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市场走势喜人,但债券市场却进入跌跌不休的下行通道。受此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大幅下降,降幅6成以上。

  货币基金收益率骤减

  今年1月份,债市持续回落,货币基金可兑现盈余大幅下降,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水平急剧下滑。

  统计显示,除今年新成立的国投瑞银货币外,截至昨日,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已降至0.16%,而去年货币基金收益率高峰期的10、11和12月份,其收益率分别高达0.37%、0.47%和0.42%。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下滑幅度在5~7成。

  目前,仍能保持较高收益的货币基金只有中信现金优势一只,截至昨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0.55%;其他基金收益率下滑严重,排在靠前位置的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富国天时货币及鹏华货币收益率仅在0.2%~0.24%之间。

  对于货币基金的近期表现,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剑辉指出,债市回调,货币基金浮动盈余有限,短期内货币基金收益率难以提升,目前,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将维持在1%~1.5%。当然,2009年债券市场不会一直持续低迷走势,目前债市的回落主要是债市资金向股市回流以及向产业投资转移。

  债券市场短期有望企稳

  种种迹象显示,短期内债市仍有望企稳。

  招商证券债券分析师陈宝强认为,上周财政部公布2009年记账式国债发行计划,预计09年国债发行约1.2万亿。国债发行并未超预期,债市仍有望重新企稳。

  股市转暖,偏股基金中大量转移资金引发了债市抛压,也颇让市场担心。对此,中投证券指出,从基金债券资产变化情况来看,基金有意识减少债券始于去年12月份,主要减持在今年一月。2月份,偏股型基金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将弱化,债券市场下跌速度将会放缓。

  目前,股市收益提高,而货币基金收益率大幅下滑,业内人士认为,货币基金作为现金替代工具的价值没有改变,货币基金的避险作用也不会消失。对于低风险投资者来说,货币型基金仍是资产配置的主要品种。(记者 别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