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基反弹收益超50% 基金经理信心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基反弹收益超50% 基金经理信心大增
2009年02月12日 11:4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去年10月底的1664点以来,大盘截止到昨日的累计涨幅已达到35.8%,而部分股票基金的涨幅则超过了50%。凭借这种赚钱的效应,使得股票型基金牛气冲天;同时,也使得基金经理对后市信心大增。

  基金经理信心大增

  据晨星统计显示,截至1月23日,224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6.7%,除少数几只成立时间超过一年的老基金出现负收益外,其余220只股基均实现了正收益。另据今日投资财经资讯2009年1月的一项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在市场进入震荡整理阶段后,基金经理对2009年股市的信心有所恢复。41%的被调查者判断熊市已进入尾声阶段,85%的基金经理预期未来半年投资A股将获得正收益。其中,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随着近期新基金频频获批发行,新年上来基金抢眼的业绩表现将有可能提升投资者认购基金的信心,而具有低位建仓、灵活操作等优势的新发基金将更有可能成为投资者的首选。相对老基金而言,新发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在投资策略以及构建股票组合上具有后发优势,可以随时应对股市和基本面的变化,这将对新基金创造良好业绩打下较好的基础。

  有机增长成选股新标准

  尽管众多基金经理都认为目前是战略性建仓的好时机,但选股思路却不尽相同。对此,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王晓明认为,当前股市估值已经大幅下降,并且难以回到高估值水平上。在此背景下,靠高估值助推的外延式增长方式就难以维系了,所以投资者更要关注上市公司的“有机增长”。所谓的“有机增长”是指相对于增长速度与幅度来说,增长的来源、质量与持续性可能更为重要。从选股策略上,王晓明认为目前实行平衡的选股策略至关重要。对于后市,王晓明认为整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经趋于合理。随着2009年宏观政策不断释放流动性,预计下半年外围资金会更加充裕。但是,王晓明也强调,在200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比较复杂的情况下,还不能大规模建仓,必须谨慎选择行业和个股。(记者 丁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