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强势上行推高基金净值 建仓的动机正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强势上行推高基金净值 建仓的动机正增加
2009年02月15日 12: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市场承接了前期快速上行的格局,继续向高位攀升,沪综指上涨6.40%,深成指上涨11.03%。市场普遍上涨的行情对股票投资方向基金的业绩有一定提升作用。截至周四的统计,四类型股票投资方向基金中,股票-股票型基金净值上涨6.01%、股票-指数型基金净值上涨6.76%、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上涨5.61%、混合-平衡型基金净值上涨4.68%。

  在股票投资方向基金内部,与前期格局不同,除仓位重的基金分享较大收益外,部分前期仓位较低的基金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在表现居前的基金中高仓位的基金包括中邮核心优选、嘉实主题精选、海富通风格优势、东方精选、友邦华泰积极成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等,这些基金平均仓位在85%左右,从而在市场快速上行的时期能够及时分享收益。值得关注的还有前期低仓位的基金本周开始密集跑赢大盘,比较有代表性的包括中信红利精选、泰达荷银成长、广发核心精选、建信恒久价值、南方优选价值等,2008年四季报显示,这些基金平均仓位不足75%,从本周的情况看,以上基金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增仓行为,从而实现了优于平均水平的收益。

  从债券方向基金看,本周债券市场在经过长达两个月的下跌后赢来短暂回升,其中国债指数上涨0.01%,企债指数上涨0.57%,其原因主要是股票市场目前处于短期高位,其隐含的风险限制了资金入场的动力,部分资金开始寻求债券等安全性高的投资品种;此外,目前基金增仓的行为经过前期井喷之后,短期趋缓,从而减少了抛售债券给债券市场带来的压力。短期企稳的行情对债券方向基金构成利好,债券型基金本周净值上涨幅度为0.68%。从目前债券市场的格局看,其本身蕴涵的风险有限,但其后续的走势还要看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走向和股市的走势,一旦股票市场上涨的预期成立,则债券市场的吸引力会进一步下降。

  目前的市场在经过将近三个月的酝酿与培养之后,短期之内形成了活跃的交易气氛。虽然宏观经济的走势依然不明朗,但资金面的充裕和对利空消息的麻木均对市场构成了支撑,从我们的观察中也发现基金建仓的动机正在增加。从2009年市场的预期看,对于结构性行情的把握和个股的选取将成为基金业绩的主要决定因素,我们建议投资者选择投研团队强大、投资覆盖面广泛同时业绩稳定的基金进行适当参与。(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魏慧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