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利率降至历史最低向零靠拢 百万新元年息1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币利率降至历史最低向零靠拢 百万新元年息1元
2009年03月05日 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存100万新元,1年下来利息只有1新元,这并非玩笑。工商银行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从2月20日起下调境内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等5个币种的小额存款利率。根据新的利率表,新加坡元和瑞士法郎的各期限存款利率已接近于零。而在此前,其他各家银行也都纷纷下调了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外币利率向“0”靠拢

  自去年底下调小额外币存款利率后,工行再次下调英镑等5种外币存款利率,其中英镑与加拿大元下降后的活期利率接近调整前的三分之一,而降幅更大的新加坡元、瑞士法郎,调整后的活期利率仅为0.0001%,直接向“0”利率靠拢。

  为什么如此大幅地降低外币存款利率?工行公告称,此次调整的原因是国际金融市场利率持续下降。据了解,受经济危机影响,全球央行普遍调低自己的利率,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基准利率均降至历史新低,美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下调至0至0.25%区间,接近于“0”利率。

  外币利率相差数倍

  去年年底以来,中农工建交五大商业银行纷纷对外币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由于调整幅度不同,目前各家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之间出现了比较大的利差,部分币种不同银行间的利差甚至达数倍。

  以英镑一年期定期利率为例,农行以3.08%居首,高于我国人民币同期存款利率(2.25%),其次是建行的1.901%,工行为1.25%,中行最低,为1.076%。港币方面,同样一笔活期存款,放在中行、农行和建行利率为0.01%,而放在工行,利率就为0.05%,其中就有4倍的收益差距。

  近期结汇市民增多

  目前到银行网点兑换人民币的市民有所增多,而个人外币存款出现了减少的趋势。一家外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有近50%的客户选择了一个结汇的途径,或是去做一些投资,或者做一些人民币的理财。银行理财师建议,手中持有外币的市民或者外币存款刚到期又不打算结汇的市民,应该利用这个时间差,去尚未调息或者利率相对较高的银行存个定期。(记者熊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