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2月榜单股基仍是赢家 债券型基金扭转颓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2月榜单股基仍是赢家 债券型基金扭转颓势
2009年03月06日 14:1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上证综指2月份单月上涨4.63%,各类型基金的净值均迎来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按银河证券的分类,股票型基金2月份平均上涨了3.65%,指数型基金为4.72%,混合偏股基金为2.96%,混合平衡基金为2.58%,混合偏债基金的平均收益也上涨了2.15%。受益于国债指数的反弹,债券型基金2月份的平均净值增长率由负转正,上涨了0.16%。

  偏股型基金:净值大波动

  2月份,A股市场来了一波“过山车”行情,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较一月份纷纷收窄,不过仍取得了正收益。据统计,所有偏股型基金中,也仅有5只基金为负收益。

  股票型基金中,新世纪优选成长以10.36%的收益率名列第一,信达澳银领先增长以9.99%的收益率排名第二,金鹰中小盘精选以8.37%的收益率名列第三。另外,融通领先成长、银华领先策略、中信红利精选、海富通风格优势、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和华宝兴业先进成长收益进入前十名。据统计,159只股票型基金中,有38只基金2月份的收益超过了5%。

  截至2月底,今年以来,排名前十位的股票型基金分别是中邮核心优选、新世纪优选成长、金鹰中小盘精选、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华夏大盘精选、兴业社会责任、广发小盘成长、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光大保德信新增长和友邦华泰价值增长。

  指数型基金中,易方达深证100ETF、融通深证100指数和长城久泰300指数基金以8.17%、7.35%和5.41%的收益排在了前三位。受益于A股市场2月份的上涨,17只指数型基金有8只收益超过了5%。

  混合偏股型基金中,除两只基金2月份为负收益外,其余均为正收益。友邦华泰积极成长、新世纪优选分红和国泰金马稳健回报以6.63%、6%和5.82%的收益排在了前三位。

  封闭式基金中,基金通乾、基金丰和及基金裕阳列前三位,涨幅分别为8.42%、7.72%和6.29%。

  债券型基金:扭转颓势

  结束了1月份单边下跌的态势,2月份,国债指数上涨0.11%。受此影响,债券型基金2月份单月平均上涨了0.16%。不过,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依然为-0.4%。

  根据银河数据统计,70只(A、B、C各算一只)债券型基金中有42只取得了正收益,占比为60%。其中,银河银联收益2月份的收益为1.48%排名第一;华富收益增强(A类)收益为1.31%,排名第二;富国天利增长债券以1.3%的月收益排在了第三位。

  货币型基金中,中信现金优势以0.2114%的收益率排在了货币市场A级的第一位,而华宝兴业现金宝(B级)则以0.2203%的收益排在了货币市场B级的第一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