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如何能到下“蛋”的“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如何能到下“蛋”的“基”?
2009年03月09日 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村几乎家家都养鸡,但杀鸡的时候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只杀不会下蛋的鸡,因为下蛋的鸡能够产生效益。当然,买鸡的时候也尽量买能下蛋的鸡。

  股市中也同样存在着“能下蛋的鸡”,那就是高送转股的上市公司。如:西飞国际在年报中披露拟以每10股转增12股,那就等于原来10只鸡下了12个蛋,并且都孵化成功了。

  一、在买高送转股时要注意:对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应待其回调后逢低介入,要注意观察短线指标是否调整到位。

  有些老股票经过多次送转以后,不仅复权价高得惊人,而且今后缺乏继续大比例送转的能力,这样的高送转题材往往成了主力出货的良机,投资者不宜参与。

  而流通盘较小且首次分配的次新股有再次继续送转的潜力,容易被主力长期运作,是适宜投资的品种。所以,在高送转股中尽量选择上市之后第一次高送转的股票。

  为了回避风险,投资者应尽量提前挖掘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高送转个股的行情往往表现为送配方案公布之前就提前启动,因此,提前挖掘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先期埋伏在其中,有望获得更高收益。而且这时股价往往不高,投资风险很小。

  二、在卖出高送转股时要注意两条:1.上市公司未公布高送转方案股价就已大幅飙升的,一旦公布具体的高送转股方案时,要谨防“利好出尽是利空”,要坚决逢高卖出。

  2.当上市公司公布高送转股方案时,如果个股涨幅不大、股价不高、未来还有扬升潜力,投资者可以等到除权前后再择机卖出。(尹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