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用类资产相比 5年期国债凸显投资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与信用类资产相比 5年期国债凸显投资价值
2009年03月19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走出一波7连阳行情之后,本周债市又陷入调整,收益率又出现回升态势。和去年下半年的趋势行情不同,目前的债市只有短暂的波段行情,投资者根据收益率变动把握短期机会尤为重要。

  记者昨日统计发现,1年期、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国债在17日的收益率分别为0.9429%、1.6906%、2.4398%、2.7989%和3.1596%,1年期和3年期以及3年期同5年期的利差明显大过5年期与7年期的利差和7年期与10年期的利差。考虑到国债具有免税效应,2.4398%实际收益率约可达3.05%。

  高信用等级中票受追捧

  兴业银行郭草敏表示,与信用类资产相比,5年期国债也具有相对价值。据介绍,目前5年期AAA中票收益率为3.47%,高出5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0.23%。“从历史数据看,去年10月份之前5年期AAA中票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较为接近,随着经济下滑越来越明显,两者利差迅速扩大,最高曾接近90个基点。”

  郭草敏介绍,不过,由于收益率处于较低的水平,投资者追捧绝对收益率较高的高信用等级中票,使得两者利差再度缩小,导致目前两者实际收益率如此接近。但目前仍处于经济下滑周期,优质信贷的可得性较差。因此,从这个角度看,5年期国债有一定的投资价值。(黎雯)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