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国债难买 投资者可持债基避险增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国债难买 投资者可持债基避险增收
2009年03月20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投资人士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层面尚未转暖,降息仍有空间,市场资金面也保持充裕。这种情况下,债市继续前行值得期待。对于难以购买到国债的普通个人投资者而言,通过投资债券型基金来避险增收仍是良策。

  债券型基金在经历了过去两个多月的负收益后终于迎来平均收益“转正”。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3月17日,63只纳入统计的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由前一日的-0.07%跳为0.07%,正式结束了自今年1月15日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告负”的状态。

  泰达荷银集利债券型基金经理沈毅认为,目前经济短期内复苏有较大不确定性,债市风险相对有限。因此,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债券型基金仍然可以成为今年的基金投资选择品种。

  理财专家认为,一方面,如果宏观经济再度出现不利消息,股市可能再次受挫,那么债市将受到追捧;另一方面,如果宏观经济回暖趋势确立,信用债等较高票面收益的券种仍可使持有人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

  对个人投资者而言,相较于凭证式国债的“一票难求”,购买债基是更加灵活和方便的选择。通过购买债基可以帮助投资者一次参与投资多种债券市场;另外,债券型基金通过不同的久期组合、不同的信用等级的担保债和信用债的组合,更好的规避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从而获得比追求单只债更多的潜在收益。

  投资提醒

  超额收益难期 回归避险本质

  需要提醒的是,相较于去年债基获得超额收益的情况,今年债券型基金则更加回归本质,即资产配置、低投资风险和较为稳定的投资收益。

  目前,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25%,而一般而言,债券型基金的收益率在3%~5%之间。在过去一年中,收益率排名前五的债券型基金年收益率均超越10%。

  从近期的销售情况来看,尽管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水平相对一般,但新基金的发行仍然获得市场青睐。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6只债券型基金结束募集,募集总额达到113.05亿元,平均每只募集18.84亿元。(记者崔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