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师:基金定投宜长期投资 均衡配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师:基金定投宜长期投资 均衡配置
2009年03月26日 13: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定投因风险较小、方便操作,成为很多工薪阶层和老年人群体选择理财产品时的首选。理财师表示,基金定投也有学问,不是买好后就可以不管不问,而应把握长期投资、均衡配置的要领。

  首先配置基金定投的数额最好不要超过本人收入的25%,拿出20%即可。二是短期做基金定投是有一定风险的,不要奢望短期内获得明显收益,一定要长期投资,平摊成本,3年至5年后可见收益。三是宜均衡配置。在所购买基金类型中,以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配置为宜,如每月做基金定投500元,可以配置300元的债券型基金和200元的股票型基金。

  定期定额买基金,选定哪只基金很重要。选择的重要标准是看它的长期赢利能力。要有短期定投浮亏的准备,但长期来看,基金定投的收益会高于当时零存整取的利息。

  基金定投操作方便,只需跟银行签订一个协议,约定每月的扣款金额,以后每月银行就会从你的资金账户中扣除约定款项,划到基金账户完成基金的申购。这种方式有利于分散风险,长期稳定增值。 (关桂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