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只私募基金去年正收益 表现仍好于公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只私募基金去年正收益 表现仍好于公募
2009年03月30日 13:20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沪深300指数跌幅高达65.95%,私募基金2008年整体收益是负的32.86%,公募基金去年最好的业绩是负的31.61%,与私募基金平均业绩相当。有6只私募基金在2008年实现正收益,最好的是正收益20.2%。”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昨日在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透露,私募基金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但在2008年市场动荡情况下,私募基金整体表现仍然好于公募基金。

  据靳海涛透露,2008年,全国105个资产管理人发行的181个投资门槛在100万元以上的“阳光私募”产品中,存续期1年以上的产品共79只,共6只产品的年收益率为正。其中,重庆信托的金中和西鼎以20.02%年收益率摘下桂冠。全年仅两只私募产品业绩落后沪深300指数,其余均战胜指数。

  不仅如此,181只股票型信托产品的收益水平与公募基金相比也不落下风,整体平均业绩为-32.86%。事实上,2008年度股票型基金排名第一的泰达荷银成长年度收益率为-31.61%。而封闭式基金平均业绩为-47.32%、股票型基金平均业绩为-50.63%、平衡型基金平均业绩为-42.75%、偏债型基金平均业绩为-24.82%,均为历史最低水平。

  同时,私募基金业绩呈现两极分化格局。其中,以江晖、田荣华为代表的从公募基金转行的私募基金经理的业绩相对突出,另一部分“草根”私募的业绩则较为黯淡。如阮杰管理的鑫鹏1期基金净值缩水严重,但斌管理的东方马拉松基金、林园管理的3只阳光私募去年亏损幅度也都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可比的181只信托产品中,发行信托数量最多的仍是深国投和平安信托。按区域城市分,深圳仍然居于首位,且半数以上的产品都在深圳发行。

  深圳金融协会秘书长李春瑜向记者表示,深圳市能保持全国绝对领先的地位主要得益于募集便利,同时深圳也是本土私募证券基金运作最规范、经营最诚信的地区。同时由于毗邻香港的区位优势,深圳本土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更容易学习到国际对冲基金的先进经验,目前深圳私募基金业正处在良性循环发展之中。

  靳海涛在讲话中表示,金融危机也为本土私募基金的发展提供了一系列机遇,首先在于基金进入成本的降低,并且通过金融危机的洗礼,私募基金的投资眼光也得到了提升。

  “在现在这个时候,哪个行业该投,哪个企业该投,哪个团队该投,我们有比较清醒的认识。而且我们的洗牌速度加快,原来预期在两年或者三年进行洗牌的进程已经提前到来。通过洗牌,本土私募基金可以向管理业绩优秀的、规模较大的、能做投资或服务的投资机构集中,从而促进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靳海涛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