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短期振荡 选择基金须看选股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市场短期振荡 选择基金须看选股能力
2009年03月31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是从新基金的近期发行募资规模还是基金净值的表现来看,基金市场都维持了一个较为明显的振荡上升势头。新近对基金仓位的监测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们对基金仓位操作的分化态势凸现。仓位不再是决定基金业绩的主要因素,选股能力强、操作灵活、善于择时的基金将更有机会。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应将自己的视线转向那些主动择股能力强的基金身上。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结构性机会增大

  经历巨亏之后,基金经理普遍把希望都寄托在2009年上,认为今年会有较大的结构性机会。

  盛同德主题增长基金认为:“市场最具风险的时期已过去,在经济与企业业绩继续探底而流动性回升两种力量交织的情况下,市场可能呈现振荡格局。”

  嘉实主题精选基金则进一步将今年的投资时机分为两部分,认为“2009 年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上半年。”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经理们虽然普遍对后市态度乐观,但在对后市走势及看好板块的预期上,分歧较大。

  以上观点在基金的操作上得到体现:虽然大部分基金目前仓位上升明显,但小部分基金减仓行为也十分突出。根据德声基金研究中心截至3月26日的测算,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上周主动增仓2%以上的基金数量多达122只,其中主动增仓5%以上的基金有42只。另一方面,主动减仓超过2%的基金有61只,其中25只基金主动减仓5%以上。可见,基金增仓和减仓力度都较大,分歧依然凸显。(崔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