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好似足球比赛 股基适合当前锋冲锋陷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好似足球比赛 股基适合当前锋冲锋陷阵
2009年04月01日 12:5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投资者来说,一味购买一种类型的基金就像一支球队只有前锋或者后卫,令投资风险加大,无法给自己带来较为稳定的投资收益。在证券投资的理论中,组合投资是个不错的方法。对于基金投资来说,将不同的基金产品通过一定比例搭配,可以进一步优化整体的投资收益和风险水平。

  像一支足球队一样,股票型基金就好比冲锋陷阵的前锋,收益较高,风险也相对较高,不妨根据风险承受能力和市场情况选择性投资;混合型基金好比中场球员,股债兼得,灵活配置;债券基金好比后卫,让资产的风险系数降低;而货币基金好比守护自家财产的守门员,流动性好,风险低,可做现金管理工具。不同的品种组合投资,共同努力来赢得比赛胜利。

  投资者自己好比是足球队教练,是采用进攻型的5-4-1阵形,还是偏于防守的1-4-5阵形,都取决于你对市场走势的判断。如果看好股票市场走势,可以增加前锋,提高股票型基金的比例。否则,就不妨增加债券型与货币基金的比重,降低资产组合的风险。还有一点更重要的,就是像一位优秀足球教练一样,在不同的位置上都选择优秀的基金产品,才能保证投资成功。(海富通基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