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析师:不要盲目舍弃债券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分析师:不要盲目舍弃债券基金
2009年04月24日 10:3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着手中蹭蹭上涨的股基,再看看今年以来萎靡不振的债券基金,吴先生最近在考虑是不是把债券基金都换成股票型基金算了。很多基民都有吴先生类似的想法。

  不过基金分析师表示,债券等低风险基金表现虽然差强人意,但仍然应该是稳健投资者基金组合中的必要配置品种。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告诉记者,不少投资者在基金投资中往往缺乏正确的投资意识和组合构建原则,对于基金组合应该怎样调整,各类型基金需如何配置没有明确的思路,投资过程中经常出现随波逐流的情况。“这种盲目的持有舍弃,毫无原则性的调整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结合目前的市场环境,江赛春认为对于债券货币类低收益的基金品种不应该盲目地抛弃。“虽然推动债券类基金大幅上涨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改变,债券类基金短期内很难重现辉煌的收益表现。但包括债基在内的低风险基金品种由于有着较强的低风险的投资特点,这类基金在组合中是能够有效帮助投资者在基金组合的风险与收益间作出平衡的。”

  江赛春指出,对于基金投资依然要保持谨慎性的投资心态,继续关注组合收益风险平衡能力。后期的基金投资中仍然要把握两个原则:第一,依据长期配置需要,合理决定各类型基金配置比例。第二,谨慎选择偏股类基金。

  在基金品种选择上,不要完全因为一季度基金的净值增长快慢来选择。一季度业绩涨幅靠前的基金多数是高风险类的品种,这些基金虽然在上涨行情中表现突出,但在下跌中也是跌幅最多的一类。(记者 曾小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