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1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稻香村”发霉月饼被指非法生产 展开商标之争
2007年09月21日 08:11 来源:新京报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市民购买的“稻香村”牌月饼中,部分在保质期内发生霉变,这些“稻香村”标注由“北京市香村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香村园)生产。

  昨日,苏州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稻香村)北京办事处法律顾问侯先生表示,北京香村园系非法使用稻香村商标,损坏了苏州稻香村的声誉,将通过行政执法及司法途径起诉香村园。

  侯先生同时表示,授权委托香村园生产“稻香村”的“北京黑马大观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黑马公司),也是非法使用稻香村商标。

  昨晚9时许,侯先生告知记者,双方的商标之争比较复杂,目前市二中院已做出一审判决,裁定黑马公司停止使用稻香村商标。但对于这一说法,记者未能求证。

  昨日,苏州稻香村驻京办事处经理王女士表示,对于已知的、正在出售香村园生产的“稻香村”月饼的商家,公司已发出律师函,要求该月饼下架。

  但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北京仍有商场在出售该月饼。(林阿珍 左林 廖爱玲)

  记者调查

  问题“稻香村”依然有售

  昨日,记者在乐购大成东店看到,制造商为北京香村园的“稻香村”月饼,仍在出售,导购小姐称,商场里有5种盒装的该类月饼正在销售,价格在30至70元不等,另外还有散装的“稻香村”月饼,每块售价5元。

  该“稻香村”月饼包装袋底部,除写着北京香村园的地址外,还标明由北京黑马大观园食品有限公司(简称黑马公司)监制。导购小姐称,这些月饼“是正宗的稻香村牌子”。

  对此,苏州稻香村北京办事处经理王女士表示,她不知道北京乐购是否有出售该类月饼。

  北京乐购大成东店公关部高先生表示,据他所知,还没有收到有关文件要求“稻香村”月饼下架,也未听说“稻香村”月饼有质量问题。

  高先生称,具体情况会请示领导后再给记者答复。至昨晚9时,记者仍没接到答复。


编辑:宋方灿】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