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十一”黄金周铁路旅客发送量创历史之最
2007年10月08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7年10月6日,湖北宜昌市火车站旅客如潮。据中国铁道部称,“十一”黄金周接近尾声,6日和7日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目前,全国铁路每天开行旅客列车高达2400多列。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记者 周音)自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七日,铁路发送旅客达四千八百三十六点九万人。铁道部官员今日在此间表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客流增幅达百分之十四点八,超过历次黄金周。

  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乘火车出行的旅客远远超过历年。据专业人士分析,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实施已近半年,提速效应正逐步显现,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优化和扩充,大量开行的时速二百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列车,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多客座,丰富了旅客的出行选择。

  为满足热点景区和热门线路旅客出行需要,“十一”黄金周运输十天,铁路部门共增开临时旅客列车二千四百一十四列,同时还开行大量旅游专列。

  据了解,“十一”长假期间,选择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大幅增加,动车组列车平均利用率达百分之百,车票出现供不应求现象。目前,铁路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为三百四十余列,其中近百列动车组为重联开行,提供客座能力是一般动车组的两倍,在一千二百人左右。

  此外,在客流超过历年的情况下,“十一”期间,铁路旅客列车正点率仍然保持了较高水平,列车始发正点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终到正点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五。

  铁道部官员强调,“十一”黄金周以来,铁路中长途客流同比增长达百分之十七,各铁路局管内的短途客流增幅达百分之十四。由于措施得力,各主要车站和旅游景点没有出现客流积压。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黄金周停车乱收费举报最多 电视直销投诉增136%
·“十一”黄金周民航运送旅客375万人次
·郑州火车站黄金周发送旅客近六十万人刷新历史
相关专题:2007年十一“黄金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