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胡锦涛: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比重
2007年10月1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5日上午9时,中共十七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会上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表示,将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胡锦涛指出,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要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健全劳动、资本、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制度,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胡锦涛强调,要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逐步提高扶贫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保护合法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扩大转移支付,强化税收调节,打破经营垄断,创造机会公平,整顿分配秩序,逐步扭转收入分配差距扩大趋势。(据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唐伟杰】
相关报道
·胡锦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
·胡锦涛:2020年中国市场总体规模将居世界前列
·胡锦涛:在全面小康目标基础上对发展提更高要求
·胡锦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四个“要求”
·胡锦涛:科学发展观是中共发展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胡锦涛谈科学发展观重要意义:核心是以人为本
专题网站: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