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国—东盟质检部长磋商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2007年10月28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月二十八日,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市开幕。图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宣布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陆畅)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东盟秘书处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二十八日在此间正式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东盟秘书处秘书王景荣出席开幕式。

  曾培炎在致辞中指出,加强中国—东盟质检合作,事关这一地区十八亿人口的福祉,事关中国和东盟经济贸易健康发展。第一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东盟质检部长磋商合作机制正式启动,对于解决各国普遍关注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防止动植物疫情跨境传播、深入推进中国—东盟贸易区建设、保障中国及东盟各国经济贸易快速健康发展、维护各国生物安全,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曾培炎说,自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以来,为配合中国与东盟双方加强合作的总体战略,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在质检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双边合作,与各国分别建立了高层质检合作机制,加强了质检的协商与对话,签定了四十多项双边质检合作协议,并与东盟加强了检验检疫、原产地规则、标准化、质检能力建设和人员培训等合作,这对于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深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保障消费者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曾培炎强调,中国和东盟各国应该进一步加强质检领域的全面务实合作,完善对话与合作机制,积极推进法规、标准、信息及管理经验、先进技术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落实能力建设、人员培训等项目。

  王景荣表示,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全球消费者和贸易领域所关心的关键问题,食品安全是东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农业和卫生领域的重要问题。此次会议是东盟和中国正式建立东盟与中国部长级磋商与合作机制、研究建立东盟与中国出口食品安全合作机制、加强食品安全主管部门间合作和推进确保食品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共同行动的契机。完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中国东盟11国质检部长聚南宁 磋商产品安全机制
相关专题: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系列活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