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1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综述:中国—东盟博览会成高科技成果展示会
2007年11月01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月三十一日电 题:中国—东盟博览会成高科技成果展示会

  中新社记者 曾德军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为中国和东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参展商发布高科技产品的展示会。

  木地板可以泡在水里?“可以!我们公司研制的纳米级微晶木地板系列,不怕水泡,不怕火烧!”正在广西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上海建亦斯板业公司副总经理刘小閗,在公司的展区把他们生产的木地板放在鱼缸里长时间浸泡,木地板安然无恙,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

  来自台湾的华盟集团则展示了他们研发的“节能原味长寿锅”,阵阵香味吸引了大批“好食者”,“节能原味长寿锅”共八层,利用底层汤锅水经加热后产生的高温蒸汽,透过特制的气孔迅速导入各层达到快速烹饪的效果,且不串味。

  “这种锅在我们柬埔寨有没有卖啊?我去买一个!”在附近参展的丹迪女士对节能原味锅很感兴趣,操着生硬的普通话问,“目前还没有,我们来参加博览会,就是想把产品打进东盟市场啊!”华盟集团的工作人员笑答。

  和台湾华盟集团一样,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众多中国企业都把眼光瞄准了充满商机的东盟国家,而且近年来东盟各国对中国的进口关税不断地降低。最近的四年间,中国与东盟的双边贸易额增长了近两倍。

  浙江省宁波风神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携“风光互补”新能源发电系统参加博览会,据该公司市场开发二部主管葛先涛介绍,去年十二月,越南劳保集团总经理专程到宁波采购“风光互补”路灯供电系统,今年六月,该公司第三代产品成功出口马来西亚。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在博览会上召开了最新城市客车型混合动力(ISG型混合动力)技术成果发布会,玉柴工程研究院院长卓斌教授在发布会上介绍,“玉柴ISG型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以柴油机和电机共同作为车辆的驱动动力,加速时,电机作为动力源,辅助发动机保持强劲的动力性;减速时,电机作为发电机运行,将制动能量回收并转化为电能向蓄电池充电,达到节能效果。

  中国—东盟博览举办四年来,为中国与东盟的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中国总理温家宝指出,中国与东盟关系已成为本地区国家间友好交往与合作的典范,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亚洲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完)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系列活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