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美业内人士在《福布斯》撰文为中国制造玩具正名
2007年11月14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全球知名玩具企业美泰公司九月二十一日为美泰玩具召回事件向中国方面致歉,并表示所召回的玩具绝大部分是由于美方设计缺陷所致,而不是中国制造商的问题,美泰愿为召回负全面责任。图为美方召回的芭比娃娃玩具。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全球顶级玩具公司、美国“孩之宝”玩具公司(Hasbro)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中国玩具协会的首席顾问哈森菲尔德(Alan G. Hassenfeld)11月12日在《福布斯》杂志撰写评论文章为中国玩具正名。哈森菲尔德说,自己不是为中国的玩具业道歉,也不是他们的官方发言人,但是自己愿意出来澄清很多人心中的对玩具召回的一些误解。

  玩具频频被召回,看起来像是产品设计和质量问题如今在玩具业十分普遍,而事实并非如此。哈森菲尔德说,美国每年销售的玩具多达30亿件,到目前为止的2007年中,召回的玩具不到其中的1%。在美国玩具协会登记有500多个玩具品牌,仅有4个品牌的玩具召回占所有玩具召回的75%。

  在玩具召回风波中,不少人认为中国是召回的罪魁祸首,正是因为中国的错误将美国孩子置于危险之中,但这也是误解之一。

  哈森菲尔德说,事实是,制造、进口和销售这些产品的公司应该为产品召回负责。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就做得非常正确,因为它要求那些从中国定购玩具,并进口至美国的公司对这些玩具的安全负责。同样重要的一个事实是,74%的被召回的玩具是因为设计的瑕疵而被召回,而非制造的原因。哈森菲尔德说,为设计问题负责应该是购买玩具的公司,而非制造的公司。

  至于有关中国应对美国玩具工业工作的流失负责的说法,哈森菲尔德也认为缺乏事实依据。哈森菲尔德说,美国的玩具业从50年前就已经开始将玩具生产移师海外,先是日本、然后中国台湾、韩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直到上世纪的80年代中期,中国才开始出口玩具。中国只是在最近才成为生产较为集中的国家。

  哈森菲尔德说,一些人认为玩具业拼命压低成本,更愿意使用那些对工人剥削的工厂,这点也是误解,因为玩具业在保证玩具供应厂家工人的待遇上比其他任何行业都要领先。哈森菲尔德说,“国际玩具工业委员会”通过的商业运行守则是全世界第一个类似的守则,其中最重要的规定就是其成员公司必须公平的对待工人。(吴越)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所谓马来西亚“中国毒玩具”符合卫生与安全标准
·让泰迪熊傍上知名韩剧 玩具设计师一炮而红
·广交会上中国玩具业并未出现所谓“质量危机”
·中国政府大规模培训玩具企业强化质量安全意识
·美泰召回事件或令玩具出口坏事变好事
·美泰玩具事件:华人指美国媒体更该向中国道歉
·美进口商道歉:召回中国玩具是因美方设计问题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