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广州:从和谐中国到和谐世界的起点
2007年11月25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2007年,经过激烈的竞争与角逐,成功夺得“2007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合作举办权的广州市政府,在“和谐经济一体化的”主题下,正积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实现当地经济的和谐,谋求成为和谐中国的急先锋,并积极以此次大会为起点,为和谐世界的构建发挥积极的作用。

  广州市是较早的沿海开放城市,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的高速发展,广州市已经成为广东省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的中心,在人均GDP上处于全国前列。

  但在总体上,与其他内地城市一样,广州市在人才、企业、产业、公共部门、生活环境、商务环境、创新环境、社会环境竞争力等指标上,各个方面都存在一定的不和谐因素。对于这些方面的不和谐因素,广州市政府在未来规划中表示将在未来:在注重发展速度和物质财富积累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发展的成本和发展的广泛参与性,促进社会主体公平地分享发展成果,努力构建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大都市。

  具体来说,全面构建“和谐广州”的当地政府未来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二是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三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四是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五是全面加强人口管理;六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总体上,广州市政府将以营造和谐居住环境,让市民普遍享受各种社会事业、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为基础,逐步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有效调节过高收入,积极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而对于和谐社会的构建,不仅需要政府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包括国外政界、商界领袖的广泛、深入参与。此次广州市政府积极举办“2007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就是当地政府重视和谐发展,为实现和谐中国、和谐世界做贡献的突出表现。(阙志华)


相关专题:2007年亚太总裁协会两大会议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