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北京上海分居亚洲第七第八
2007年11月26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在今天全球同步发布的一项最新生活指数调查中,北京的全球排名是第95位,比去年上升了13位,上海比去年上升23位居全球第100位。亚洲地区的排名,北京、上海分别位于第7和第8。

  全球生活指数最高的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紧随其后的是挪威的奥斯陆和俄罗斯的莫斯科。亚洲地区的前十名分别是:首尔、东京、横滨、神户、香港、台北、北京、上海、新加坡、广州。

  环球人力资源信息及顾问机构ECA发布的这项调查报告指出,中国内地的食品、石油及谷类价格上涨,加上人民币相对美元转强,推高内地城巿的排名,北京、上海的排名已追近亚洲区内传统较昂贵的城巿。

  ECA香港区总经理关礼廉表示,中国内地二线城巿的生活成本正在急促赶上,例如外来人士在重庆的生活成本,在过去12个月上升了12%,,是同期北京升幅的两倍。

  调查显示,香港继续保持其亚洲第5昂贵城巿的地位,全球排名第79位。对外来人士而言,香港整体的货品及服务价格上升了6%。而台北的国际排名比去年下跌了6位,居全球第94位,主要是因为与台币挂钩的美元转弱。

  关礼廉表示,“纵然有少数亚洲城市的排名在过去一年下跌,但大部份亚洲城巿的通胀较世界其它地区为高,因此,整体而言,它们的生活指数排名亦上升了。”

  首尔继续成为对外来人士而言最昂贵的亚洲城巿,全球排名由去年的第8升至第7。新加坡最近把商品及服务税由百分之五调升至百分之七,推高了生活成本,使它的排名较去年上升了10位。泰铢相对其他主要货币升值,导致曼谷对外来人士来说在过去一年变得更昂贵,该城巿的全球排名上升了20位。

  亚洲地区转变最显著的是印度,快速的经济增长推高货品及服务的成本,加上卢比对主要货币升值,外来人士在印度城巿的生活成本大幅上涨。孟买和新德里便分别上升了14位和16位。

  亚洲第二昂贵城巿东京首次跌出全球十大,由第10位跌至第13位。日元相对其他货币贬值,加上低通胀,导致外来人士在东京、横槟及神户近年的生活成本显著下降。亚洲跌幅最大的城巿是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下跌11位排至第153位。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香港外来人士生活指数亚洲排第5 三因素减吸引力
·世界各城市生活指数排名揭晓 北京第116香港排70
·香港生活指数跌至16年新低 在全球排名下降61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