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国家能源办副主任:能源法送审稿将争取年底形成
2007年11月27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7日,国家能源办副主任徐锭明支持,《能源法》起草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预计12月上旬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稿,经进一步修改后争取2007年年底形成送审稿,并上报国务院。 中新社发 刘怀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中国能源领域的基本大法——能源法将从下月一日起进入社会“问计”阶段。国家能源办副主任、能源法起草组秘书处负责人徐锭明表示,能源法送审稿将争取年底形成。

  中国官方将通过新闻媒体和互联网等渠道公开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能源办副主任、能源法起草组秘书处负责人徐锭明表示,目前能源法起草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将进一步进行修改,争取年底形成送审稿。

  据知,20世纪80年代、90年代,《能源法》的起草曾两次动议,但都无疾而终。近段时间以来,重设“能源部”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而此度《能源法》紧锣密鼓的起草亦被视为重设“能源部”的铺路之举。

  作为中国能源领域的基本大法,能源法起草工作从一开始就广纳民意,自2006年5月起,采用调查问卷等方式,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征求社会公众对能源立法的意见和建议。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收到各类反馈意见共计4000余条。

  徐锭明表示,能源法起草组对反馈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并积极吸纳和借鉴。

  有关专家此前表示,走完规定程序之后,《能源法》最乐观的出台时间将要到2009年。(完)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能源法草案涉及巨大利益 月底可能征求公众意见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全文)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