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2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全球外包大会推进天津开发区打造服务外包新产业
2007年12月02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全球外包大会推进天津开发区打造服务外包新产业。

  随着我国外包产业的发展,政府部门给与了充分的重视,并出台了很多相关扶持政策,2006年信息产业部、商务部与科技部联合授予11个城市“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的称号,天津成为第二批软件外包基地城市之一。2007年6月,天津市政府指定了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为“天津市服务外包示范园区”。

  天津开发区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亚欧大陆桥的东端,是北京、天津两个超大城市的门户、沟通东北的咽喉。截至2006年年底,共有4299家外资企业。《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来自境外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57个跨国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投资127家企业,其中包括摩托罗拉、三星、丰田汽车等顶级跨国企业。2000年,美国《财富》杂志将天津开发区誉为“中国最受赞赏的工业园区”。天津开发区作为天津滨海新区的核心地区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优势,在先进制造业的基础上发展现代服务业,成为开发区进行新一轮的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的战略选择。

  作为外包示范园区,天津开发区政府也出台新政策(如《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暂行规定》等)积极发展服务外包新产业,从完善基础设施环境、鼓励人才引进与培训、创造具有竞争力的税收扶持等方面为服务外包企业提供多项优惠政策。天津开发区将设立1亿元的“泰达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金”用于专项支持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对于符合规定的企业和机构,在获得国家、天津市对服务外包产业的支持资金外,天津开发区还将给予50%的配套扶持。此外,天津开发区还在软件出口、人才培训、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也针对服务外包企业制定了众多扶持政策。开发区重点扶持的服务外包领域包括软件开发服务外包、研发设计外包、金融后台服务外包、财务管理外包、行政管理及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客户服务外包等。

  新政策的推出有利于天津开发区吸引国内外软件外包业的知名企业与其进行投资合作,在天津开发区设立公司,签订外包合作项目,展开新产业的外包合作,促进天津服务外包新产业的发展壮大。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亚太总裁协会、国际外包中心联合主办全球外包大会,显示了天津市政府对于产业发展的远见卓识,也显示了天津市领导对与天津发展的雄心和战略。(阙志华)


编辑:邱观史】
相关专题:2007年亚太总裁协会两大会议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