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亚太总裁协会为"APEC之父"霍克举办生日庆典(图)
2007年12月10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亚太总裁协会领导层聚杯同庆霍克78岁生日。

  中新网12月10日电 12月9日晚,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在典雅的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庆典,庆祝享有“APEC之父”美誉的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先生的生日。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首先致祝辞,郑雄伟高度赞扬霍克先生多年来为全球经济发展,特别是亚太经济合作与发展,为中澳友谊,为加快中国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衷心祝愿霍克先生在中国的生日过得别具意味。

  郑雄伟介绍,作为“亚太总裁协会”和“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的全球主席,此次,霍克先生是应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广州市人民政府邀请专程前来中国主持首届“全球外包大会”和“2007 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的。

  在随后的几天,霍克先生将亲临天津、广州,以“推动全球合作、全球经济和谐一体化”为主题发表重要演讲,在短短一周,霍克与众多世界知名总裁将走共同走向中国渤海湾、中国珠三角、中国长三角,奉献国际智慧,就国际经济热点问题进行呼吁和探讨。并在长三角地区建立亚太总裁协会国际合作基地。

  霍克先生在答谢辞中表示,今年的这个生日非常精彩,意义特别深远。他再一次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谊,他将为中国的国际经济合作作出更多的贡献。

  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与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了本次庆典。荣邀参加本次庆典的嘉宾有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总经理David.sproul、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维健、世界500强壳牌中国总裁王兴国、世界500强雷曼兄弟总监Michaelj.D.Zou 东亚英式教育协会主席Gilbbard Honey-Jones MA等。在京的部分重要媒体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晚宴。(阙志华)

  附: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简历

  鲍勃 霍克于1929年12月9日,出生在南澳大利亚的边城。曾在澳大利亚佩斯现代中学、西澳州大学接受教育,并以优异成绩获得法律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他是1953年西澳大利亚州罗德奖学金的获得者,1953年至1955年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1956年,鲍勃.霍克返回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并在1958年成为研究官员。他是澳大利亚劳动组合协议会的支持者,在1970年至1980年期间任劳动组合协议会主席。担任过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中央银行)董事,澳大利亚工党全国执委、副主席、主席。1983年至1991年任澳大利亚总理。

  1947年,鲍勃.霍克加入澳大利亚工党,并于1973-1978年担任工党主席。1980年,他入选澳大利亚联邦国会。1980至1983年任影子内阁就业和劳资关系部长。1983年2月,成为反对党的领袖。他带领工党在1983年3月赢得大选的胜利,并连续获得3次大选的胜利,成为澳大利亚任职最长的工党总理。1991年卸任总理,1992年2月辞去国会职位。

  鲍勃.霍克是首先倡议成立APEC的国家元首,被誉为“APEC之父”。1989年1月,作为澳大利亚总理的霍克在访问韩国时建议召开部长级会议,讨论加强亚太经济合作问题。经与有关国家磋商,1989年11月5日至7日,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和东盟6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这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成立。1993年6月改名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即APEC。

  在卸任总理之后,鲍勃.霍克积极通过各种国际论坛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作贡献。1998年,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与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日本前首相细川护共同发起倡议建立了“博鳌亚洲论坛”,通过这个论坛积极呼吁、探讨国际合作,为国与国之间的和谐发展建功立业。

  1979年,鲍勃.霍克获得了澳大利亚国家颁发的Companion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 (AC)荣誉勋章。他是牛津大学的荣誉研究员,还获得西澳州大学、中国南京大学,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南澳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牛津大学民法荣誉博士(牛津大学百年庆典RhodesTrust-2003年),2003年日本立教大学人文科学名誉博士。

  1992-1995年期间,他担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太平洋研究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副教授,1992-1997年担任悉尼大学劳资关系名誉客座教授,1992-1999年斯坦福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咨询委员会成员。1999年3月,霍克获得伦敦市自由奖。

  在1994年8月,他出版了《霍克回忆录》一书。

  现在他担任的名誉职务包括: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西澳州大学鲍勃•霍克总理中心霍克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教育国际成员专家委员会主席、工会教育基金会主席、澳大利亚事务协商理事会成员及本土工程学援助赞助人。


编辑:邱观史】
相关专题:2007年亚太总裁协会两大会议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