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盛生意宝在杭召开圆桌会 国内B2B市场潜流涌动

2008年03月05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3月5日电(记者 柴燕菲)今日,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宣布,将于2008年3月8日在杭州召开以资本市场机遇为主题的“行业网站圆桌会议”。业内普遍认为,在创业板即将推出之际,网盛生意宝此举耐人寻味,传递出2008年国内B2B市场竞争潜流涌动的信号。

  据悉,本次圆桌会议将秉承网盛生意宝“细分天下、共赢天下”的理念,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又好又快发展行业网站”、“在创业板即将推出之即抓住在资本市场发展的机会”这两个核心议题展开,共同探讨行业网站发展与如何迎接资本市场机遇的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创业板推出已箭在弦上,此时网盛生意宝召开行业网站圆桌会议,一方面有助于行业网站了解资本市场,学习网盛生意宝上市的成功经验,推动行业网站登陆创业板;另一方面有助于网盛生意宝推进 “小门户+联盟”模式的落地,加快网盛战略实施步伐,可谓一箭双雕。

  网盛生意宝是国内行业网站的标杆,对行业网站有着特殊的榜样作用和号召力。网盛生意宝是国内行业电子商务的领头羊,于1997年12月底由孙德良以2万元启动资金创建。网盛迄今十年的时间里先后开发运营了中国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医药网等一批国内知名的行业网站,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行业网站运营商,并于2006年12月在深圳成功上市,是目前国内A股市场唯一一家纯互联网概念的上市公司。2007年以来网盛又推出了基于“行业网站联盟”的生意人门户及搜索平台“生意宝”(www.toocle.cn),开创了“小门户+联盟”的电子商务模式,成为凝聚并引导行业网站发展的新阵地。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表示,目前国内一线的互联网企业基本都在境外上市,国内资本市场应鼓励并推动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在国内上市。孙德良认为,行业网站是我国互联网产业中发展最健康的商业模式之一,应该承担起打造国内新经济板块的重任,在构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过程中做排头兵。

  专家认为,资本市场的“放大效应”对企业发展具有革命性作用,对于国内行业网站而言,目前虽发展良好但规模普遍偏小,迫切希望能够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在规模、速度、产业和资本等方面达到最佳放大效应。网盛生意宝圆桌会议顺应了行业网站这一需求,对于促进行业网站迈入资本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