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借势杭州湾跨海大桥 宁波北仑物流园区明年建成

2008年04月01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4月1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夏毅)今天记者从宁波港航管理局了解到,浙江宁波北仑现代国际物流园区将于年内全面开工建设,总投资三十亿元、占地一千二百七十亩的园区一期将在二〇〇九年底前全面建成。

  据业内认识分析,杭州跨海大桥的通车,将带給浙江宁波物流业很大的影响。据了解,宁波港是国家确定的“四大国际深水港”之一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二00七年,宁波港完成货物吞吐量三点四五亿吨,继续位居大陆港口第二位,世界港口第四位。

  宁波市一位官员认为,杭州跨海大桥将上海港与宁波港、太仓港、舟山港密切地联系起来,为长江三角洲地区港口群提供了便捷的陆路通道,可使各港口之间优势互补,进而支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不仅在陆地交通,而且在水上交通也能形成循环圈。

  据宁波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园区定位于面向国际的高端物流,吸引第三方物流企业入驻,将形成集国际仓储、国际分拨配送、国际采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国际物流园区,着力打造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国际物流中心。“北仑现代国际物流园区建设规划的实施,将有助于宁波港口生产迅速向第三、第四方物流转化,有助于港口生产现代化的实现。”

  规划显示,国际物流园区的总体格局将是“一带两片,两心共享”,届时滨河景观绿化带贯穿园区,将园区分割成两大片区,共享商业办公混合服务中心和车辆配套服务中心。

  据悉,目前已有国际一流的物流企业,如普洛斯、AMB、盖世理、嘉民等项目落户该物流园区。(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