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受地震影响铁路除宝成线外全部恢复畅通

2008年05月13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在此间发布,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成都、西安铁路局管内宝成线(宝鸡至成都)、成昆线(成都至昆明)、陇海线天宝段(天水至宝鸡)、达成线(达州至成都)、阳安线(阳平关至安康)一度中断,经过铁路部门的全力抢修,目前,除宝成线外,其他线路已经全部恢复畅通。

  王勇平介绍说,宝成线在这次汶川地震中受损情况严重,除徽县至虞关之间一处隧道塌方造成一列货物列车起火外,还有两处铁路桥桥梁位移、支座螺栓被剪断。此外,一些线路、桥梁下沉变形。

  此次地震造成宝成线十三个车站、广旺线(广员至旺苍)九个车站的牵引供电网和通信信号电力中断。铁路部门已经向上述线路调集内燃机车和发电设备,组织摆渡运输和自行供电。

  目前,宝成线受困于线路中间的八趟列车,现已有二列组织运行至车站内,还有六列正在向邻近车站移动。

  王勇平表示,在宝成线恢复通车前,铁路部门可以通过西康线(西安至安康)、襄渝线(襄樊至重庆)、达成线(达州至成都)组织迂回运输,确保向灾区运送抗震救灾人员和物资。

  铁路部门已做好了受阻旅客列车的食品、饮用水供应等服务保障及治安管理工作,目前旅客情绪稳定。

  记者获悉,铁道部已成立了以部长刘志军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部下设救援指挥组、行车保障组、治安保卫组、善后救助组、后勤服务组、宣传组、信息组,按照职责分工,全面展开铁路抗震救灾工作。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