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66家公司因地震停牌 医药建材股全线飙升

2008年05月13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贾靖峰)受四川地震影响,两市股指早盘大幅低开,医药、建材类股票全线飙升。两地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地震致使川渝地区部分上市公司无法披露地震对公司的影响情况,交易所亦暂时无法与一些灾区的公司取得联系,沪市四十五家、深市二十一家上市公司因此停牌。

  据悉,四川路桥、重庆路桥、岷江水电、乐山电力等上述六十六家上市公司,将停牌直至公司披露受影响情况后复牌。消息人士指,其中部分公司有望在十三日递交影响报告。

  沪指早盘低开百点,深成指则低开四百点,但很快回升。因灾区急需救助和重建,医药、建材类股票全线飙升,水泥板块集体大涨,祁连山涨停,华新水泥几近涨停。丰原药业、云南白药、西藏药业和鲁抗医药等医药、医疗器械板块多股封涨停。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表示,由于地震强烈,部分位于灾区的行业和公司可能遭受损失,包括四川、重庆境内的交通运输、通信运营商、旅游酒店、房地产以及电力供应可能受影响的高耗能企业。加之四川是全国第一产猪大省,川渝出产猪肉占全国肉猪出栏总数量十成余,他表示,地震中长期的潜在风险或加剧猪肉涨价压力。

  分析人士称,尽管两市股指早盘迅速回升,但大市短线反弹面临压力。投资者心理可能受到地震负面影响,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受上调存款准备金压制。沪指可能在三千八百点以下波动。地震造成川渝多条公路损坏、交通中断,部分地区房屋倒塌,部分地区电力中断,业内预计,医药、建筑建材、钢铁、工程机械、电力设备等需求将急剧上升,张忆东亦表示,灾区本地相关公司若受灾不重,或蕴含投资机会。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