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监会部署抗震抢险:电力单位进入一级应急状态

2008年05月13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时二十八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七点八级地震,华中、西北区域电力系统受到影响。国家电监会最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关电力单位立即进入一级应急状态,启动相应预案,高度重视地震灾区及受波及地区的电力抢险救灾恢复工作,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电力供应,同时做好电力抢险物资及抢险队伍的准备,确保抗震救灾的电力供应保障。

  记者今日自电监会获悉,灾害发生后,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旭东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紧急部署抗震抢险应急工作。电监会当晚宣布全系统进入一级应急状态,同时迅速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受王旭东主席委派,史玉波副主席已于当晚赶赴四川灾区,指导电力抗灾抢险工作。

  《通知》要求,有关单位要迅速摸清因地震灾害造成的电力企业人员伤亡情况、电力设施受损情况以及电力供应情况,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同时,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引发的电力安全事故发生,高度重视抢险人员自身的安全防护,注重科学抢险。

  《通知》强调,要加强震区及地震波及地区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测,巡视检查,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要加强与地方人民政府和当地防汛指挥机构的协调沟通和联系,做好大坝防汛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大坝安全。

  《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应急值班,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电力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各单位领导要掌握全局情况,靠前指挥。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在当地政府和统一组织和指挥下,做好当地相关电力企业的抢险救灾工作。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