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企业巨头应对"天灾" 国资委对央企表现满意

2008年05月1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赵建华)救人、送物、捐钱、修路、供电,四川汶川的七点八级地震,再度让中国的企业巨头们繁忙了起来。

  南方电网发出预警,中国移动公司总裁急赴灾区,捐款百万、千万,交通、电力、通讯企业,甚至连投资公司,都被这场地震卷入其中。

  开会、调度、部署,经过一夜“折腾”,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的嗓子今天已经有些沙哑。劳累之余,他对中央国企在是次地震中的表现,仍感满意。

  黄淑和介绍说,地震发生一个半小时后,就收到了中央国有企业的报告。此后,十几家企业,陆续将地震相关信息上报到了国资委。一家驻川中央国企受灾后,附近的另外一家国企旋即派出了紧急救援队伍。

  是次地震发生后,中央国有企业的“管家婆”——国资委连夜开会部署。十三日,国资委责令中央国企,全力抢修重要基础设施,履行各自的社会责任。各企业要协同配合,相互救助,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应对地震灾害。手头宽裕的企业,还要主动向灾区提供急需的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国资委要求电网、电力企业,尽快抢修受损设备、线路,监测设施运行状况,确保受灾严重地区的电网安全和有序供电;电信企业要尽力迅速抢修受损线路,尽快恢复地震灾区的通讯。

  那些煤炭、石油、运输和涉及救灾急需物资的中央企业,官方已令其做好生产调度,保障灾区需要。灾区急需的粮油食品和其他救灾物资及生活必需品,要千方百计安排生产,满足市场供应和救灾需要。

  国资委还要求中央企业,在地震救灾中,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商业道德和行业规则,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维护灾区正常秩序。

  据了解,目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主网运行平稳,损失负荷正在逐步恢复中。经过紧急抢修和处理,到十三日上午八时,一千八百多个中国移动通讯的基站已修复。三百多部卫星电话已送到地震灾区。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