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遇30年来最严重地震灾害 跨国公司纷伸援手

2008年05月13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三日电 题:跨国公司纷纷向中国地震灾区伸援手

            中新社记者 崔煜芳

  十二日发生的四川汶川地震是中国三十余年来所遭遇的最严重的地震灾害,并已经造成四川地区逾万人死亡,数万人无家可归。“我们衷心希望尽己所能,帮助灾区人民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园。”一些跨国公司积极快速响应中国政府和社会的号召,纷纷向中国地震灾区伸援手,并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人民捐款。

  西门子中国:迅速启动赈灾项目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十三日宣布向地震灾区伸出援手,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款二百万元人民币,将这笔款项捐助给中国受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地区。西门子公司成为第一批参与地震紧急救援行动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即便我们远在北京,也能感到办公室墙体的晃动。此时此刻,对那些遭受地震重创的人们和他们的家庭所经历的一切我们更能够感同身受。我们迅速做出这一捐助的决定,这表明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始终与他们坚定地站在一起。”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博士表示。

  陶氏化学:倡议更多企业参与抗灾

  陶氏化学公司在灾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陶氏化学董事长兼CEO利伟诚在获悉灾情后第一时间与陶氏中国管理层商讨启动援助计划,并迅速做出捐赠决定。陶氏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二百万元资金,支援受地震影响的灾区人民和灾后重建。

  “灾区的情况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此次捐助,为灾区人民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陶氏化学亚太兼大中华区总裁麦健铭说,“我们也倡议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抗灾行动中来,帮助灾区人民减轻痛苦,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这是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同时,陶氏中国正通过其志愿者组织,在公司内部号召全体二千五百名员工对灾区进行自发捐款。

  爱立信:全力协助灾区恢复通信

  当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大多数地区的长途通信及四川本地通信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作为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及中国联通四川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爱立信全力协助运营商开展通信维护及重建工作。爱立信还将首批向灾区捐赠包括微波和基站在内、总价值二百万人民币的应急通信设备,协助解决灾区通信的燃眉之急。

  地震发生后不到三小时,爱立信工程师即已赶到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网管中心,与移动公司的员工一起通宵值守。十三日晨四时,爱立信派出工程师奔赴震中汶川县。十时,又有十数名工程师被派往德阳、绵阳、广元等重灾区,帮助当地抢修移动通信设备。除了向灾区提供技术支持和设备援助外,爱立信还号召其全球员工捐款,向中国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