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方支援:广州企业、个人捐款可享税收优惠

2008年05月17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题:八方支援(二十)

    “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为地震救灾捐款

  “二OO八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主办方文化部和参与“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国内演出部分的部分演出团体共同决定,将未来一周在国内举办的十三场演出票房全部捐给四川地震灾区受灾群众。

  灾情发生以来,参与二OO八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不仅积极捐款捐物,更是从不同的渠道表达了自身对灾区人民的关切。文艺工作者表示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努力的表演,将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献给广大的观众,为抗震救灾,同时也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做出自己的贡献。(王彤)

    平安产险向直升机队捐赠三十三亿元保险保障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万元十六日正式接受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总保额达三十三亿元人民币的保险捐助。这意味着于十五日奉命前往四川抗震救灾一线的中信海直旗下十二架直升机和七十一名机组机务人员的财产与人生将得到充分保险保障。

  为支持中信海直抗震抢险任务,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快速反应,经过与国际再保人紧急磋商,决定向中信海直无偿扩展承保飞机机身、零备件一切险及责任险,同时在无偿扩展原有飞行员每人一百五十万元的保障基础上,另行赠送给参加此次救援行动的机组和机务人员每人五十万元意外险。(翁阳)

    迈普集团向灾区捐赠一千五百万元

  记者十六日从迈普集团获悉,该集团向四川地震灾区受灾民众捐赠一千五百万元现金及物资,支援灾区重建。

  迈普集团正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将此笔捐款主要用于都江堰市聚源中学的重建,以及本次受灾地区的通信网络设备更换。在捐赠仪式上,迈普集团负责人表示,迈普虽然地处成都,但在此次震灾中未受到任何影响,公司研发、生产秩序井然,向国内、国际众多国家客户销售的网络通信设备一切正常。(肖龙联)

    “黄丝带行动”中山西救灾志愿者报名逾七百

  记者十六日从共青团山西省委志愿者工作部、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了解到,自十四日发布招募赴四川抗震救灾志愿者通知以来,山西已经有近七百人报名参加。

  “黄丝带行动”寓意为“祈盼亲人平安”,是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志愿者工作部、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主要向社会招募献血志愿者、医护志愿者和救援志愿者。志愿者将按照受灾地区需要,定向服务。首批抗震救灾志愿者重点招募对象为有救护经验的脑外科、骨科等医务志愿者。(张恩 薛飞)

    山西侯马海关采取紧急措施支持抗震救灾

  汶川地震发生后,侯马海关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全体关警员向地震灾区捐款,同时采取紧急措施,全力保障抗震救灾物质快速顺利通

  侯马海关设立“抗震救灾捐赠物资报关窗口”,实行二十四小时无间断通关,为进境救灾物资和运输工具最大限度地提供通关便利。对进境的救灾物资,可凭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函及救灾捐赠物资清单特事特办,先予登记放行,后补办手续,尽最大努力使救灾物资及时运抵灾区。对进出境的救灾、医疗队及专家,以及随身携带的救护医疗设备给予通关便利并快速验放。(冯文芳 张彦)

    澳柯玛捐赠首笔善款一百万用于学校重建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十六日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首批善款人民币一百万元,用于灾后“希望小学”的重建。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蔚表示,地震灾难给灾区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损失,澳柯玛有责任帮助受灾地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下一步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将根据受灾地区的需要,向四川灾区捐赠低温保存箱和药品保存箱等医用设备,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救治和灾后医院重建。(修建华 李进梅)

    福州第二批赴川抗震救灾分队抵达成都

  福州警方派出的抗震救灾第二小分队十六日十一时抵达四川成都机场。他们将乘船后徒步行走六十公里,急驰与先前的一百三十三名特警汇合,共同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为了增援灾区救灾做好一百三十三名特警队员后勤保障工作,由福州市宣传、后勤、科通部门民警共五人组成的这一后勤保障组,携带了卫星电话、微型发电机、摄影摄像器材、手持电台、便携式电脑及二百公斤压缩饼干、药品等后勤保障物质,将为广大特警队员提供通讯、供电、饮食等后勤补给。(林祥彪 张旭民)

    广州企业、个人向地震灾区捐赠可享税收优惠

  记者十六日从广州市地税局了解到,企业、市民在向灾区捐款捐物的同时,可享受相应税收优惠,可按有关规定在税前扣除。

  据广州市地税局介绍,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百分之十二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地震灾地区捐赠的,可在个税申报时在其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除特别规定外)扣除。(罗仰明 张莹 刘静)

    侨乡石狮港商民企纷纷捐款

  著名侨乡福建石狮连日来掀起了向灾区献爱心的热潮,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向灾区捐款捐物,一股股爱的暖流在石狮涌动。

  香港富贵鸟集团董事长林和平决定捐出五百万元为四川灾区建设希望小学。远在新加坡的香港泰山集团董事长蔡天真,通过石狮市中华慈善总会捐款二百万元人民币。在该市灵秀镇十五日下午举行的捐款活动中,灵秀镇机关、单位、商会、政协等各部门的二百多位爱心人士仅仅十五分钟内便捐出了近三十四万元。石狮市统战系统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各界知名人士也积极行动向灾区捐款献爱心。(张彩林 吴金森)

    民众踊跃献血 柳州血库爆满

  据柳州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十六日介绍,柳州血库从昨天下午就已经爆满,由于血液只能存放三十五天,市民献血必须预约,预计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再次接受献血。

  记者在采血点现场看到,献血预约登记本已经写满了厚厚一本,大约有上千人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等待血液中心的通知,而现场仍有市民不断前来预约献血。和柳州的情形一样,由于民众为灾区献血的热情高涨,各地的血库纷纷爆满。南宁仅昨天一天时间血液中心就采集了一千多袋血液,创下了单天采集血液最多的记录。南宁血库已经被自愿献血者的爱心潮填得满满当当。(蒙鸣明)  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