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方支援;中国民航捐款逾一点一七亿元

2008年05月18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题: 八方支援 (二十三)

  中国民航捐款逾一点一七亿元

  据统计,截止十六日,中国民航全行业在支援灾区抗震救灾过程中已捐款超过一点一七亿元。其中,民航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捐款八百五十余万元,航空运输企业捐款五千八百余万元,机场捐款四千五百余万元,航空运输保障企业和民航社团组织捐款四百二十余万。截至发稿时,中国民航业的抗震救灾捐赠工作仍在不断进行之中。(李妍)

  西门子中国公司再向灾区捐设备

  四川地震发生后,西门子中国立即决定向地震灾区捐助两百万元人民币,成为第一批伸出援手的跨国企业之一。随着营救工作全面展开及当地生存条件的愈发恶化,对医疗设备及卫生设施的需求也日益迫切,西门子中国决定通过四川省红十字会再向四川省卫生厅捐助价值三百八十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和服务,并通过建设部向当地捐助十五台净水设备。此外,公司还组建了“紧急任务突击队”以确保医疗设备的及时维护。(王华 李春玲)

  安徽接收救灾捐款一点零六亿

  据安徽省民政厅统计,目前,安徽全省共接收救灾捐款一点零六亿元,其中安徽省民政厅直接接收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驻肥单位捐款两千万元,省慈善协会接收一百零三万元,省红十字会接收九百万元,各市接收七千六百三十万元;另外,全省接收救灾捐赠物资价值两千两百三十一万元。安徽民政部门正积极准备接受灾区孤儿、孤老的预案,随时接受灾区的孤儿、孤老。此外,“相信爱,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捐赠宣传活动也在安徽展开。(王海礼 吴兰)

  中国气象局为灾区支援气象应急设备

  中国气象局今日从全国气象部门紧急调集的十六部卫星电话已送往四川灾区,用于灾区气象观测及应急气象观测数据传输、应急气象服务指挥调度和信息传输等。据介绍,五部卫星电话、十台五千瓦发电机、十套自动气象站、十套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和十套便携式计算机等也将送往四川灾区;同时,五部卫星电话将备甘肃、陕西急需。另外,中国气象局已下拨紧急抗震救灾资金两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灾区气象部门建设。 ( 阮煜琳)

  旅美福建乡亲踊跃募款救灾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旅居美国福建乡亲迅速行动为灾区筹集救灾款项。福建同乡会与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组织在美东地区的福建乡亲捐款时,最小的一位儿童捐出了身上的一美元,七十多高龄的杨能梁当即捐款二十万美元,短短半天时间就募集善款七、八十万美元,请驻美领事馆转交四川灾区。回到福州参加家乡招商活动的旅美乡亲,通过电视、网络了解到四川严重的灾情,决定再一次募款救灾。(孙贤迅)

  新疆民众为灾区捐款四千七百余万元

   据新疆民政厅工作人员介绍,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新疆救灾捐赠办公室、新疆慈善总会等机构立即呼吁全疆社会各界及各族民众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作为新疆民营企业龙头的广汇集团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一千万元。地处南疆的和田地区已接收捐款六百零七万元,其中个人捐款达五百五十八万元,成为新疆捐款数额最多的地区。目前,新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之中。(宋维程 王金虎)

  新疆贫困少数民族民众向灾区献爱心

  四川严重地震灾害牵动着新疆各族民众的心,天山南北迅速掀起了向灾区献爱心捐款的热潮,截至昨晚十二时,新疆捐赠办公室和新疆慈善总会捐款点,累计接受捐赠六千多万元。新疆最南端的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库日巴格其村的村民纷纷伸出援助的双手,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并为地震灾区的同胞们祈祷祝福。该村的阿玛努拉说:“虽然我们不是一个民族,但维吾尔族和汉族同属一个根,都生活在祖国这个大家庭里,我们要用微薄的捐助去点亮灾区人民生活的信心!”(闫文陆 李连思)

  河北衡水防疫药品急运灾区

  十七日中午,由国家发改委统一调拨的三百吨二氯异氰尿酸钠消毒剂、八万瓶劲康消毒泡腾片、六万瓶劲康八四消毒液由衡水启运四川灾区。生产这批药品的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家反恐防疫专项物资储备基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接到国家发改委指定加班加点生产。作为国家发改委统一调拨的中央医药储备应急救灾物资,这批药品由十七辆货车送往天津火车站,然后紧急运往灾区。 (崔志平)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