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陆空三线并举 中国交通抢运伤员大行动

2008年05月19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抗震救灾进一步推进;四川地震中的大批伤员开始出川外运救治;中国交通机构海陆空三线并举,紧急筹集交通工具并抽调精兵强将为转运伤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铁路伤员专列集结十二列

  铁道部最新消息称,中国各铁路局支援地震灾区伤病员的空调旅客列车已集结十二列,十八日已开出四列,十九日有三列火车陆续抵达成都。十九日十一时,成都铁路局开出首列从绵阳到重庆的伤员专列。

  为了使伤员平稳舒适进入车厢,铁路机构紧急改造伤员专列火车;每节车厢有四块车窗拆掉,用来抬送担架;为使伤员轮椅上下车方便,做了专用平台。为保证运送伤员安全,铁路又对职工及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担架怎么抬,可以保持平稳,不伤及伤员。

  截至今日六时,全国铁路支援四川省抗震救灾人员、物资累计开行专列达三百八十六列。军列开行九十二列,运送军方人员四点六万余人。

  水路运输伤员及百姓二千七百余名

  中国海事人员震后数日不断往返于紫坪铺通往汶川县映秀镇的水上“生命之路”抢运伤员及百姓,截至十七日十九时,已累计运送抢险人员三千二百二十二人,抢救伤员及受灾百姓二千七百四十余人。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介绍说,当前,海事机构参与现场抗震救灾海事船艇已达十九艘次,完成运输五百五十九航次。

  据透露,震区各海事机构受地震损毁惨重,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决定给予适当经济补助。

  民航局加运二百吨防疫及医疗物资

  十九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安排国航、东航、南航包机,分别从上海、武汉、北京、太原、郑州起飞,将二百吨防疫和医疗物资紧急运往四川灾区。

  记者从民航局获悉,十七日至十九日,民航局已陆续安排了国航、东航、南航、东海、翡翠等航空公司的多架包机和航班,从中国各地抢运灾区急需的防疫和医疗物资,总量达一千三百多吨,支援灾区开展灾后防疫和伤员救治。

  四川邮政开通免费提供寻亲服务

  为了让四川受灾民众尽快与外地亲人取得联系,通报平安,四川省邮政部门今日推出一系列免费报平安邮政服务。

  四川省邮政表示,在抗震救灾期间,成都、阿坝、绵阳、广元和雅安等市、州受灾民众寄出的报平安信件一律免费邮寄。受灾群众可将名址信息与信函内容(报平安信息)报给当地邮局,当地邮局通过互联网将信息传送到成都,并制作成实物邮件进行交寄。

  四川邮政部门还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电话报平安业务,记录受灾群众拨打热线留下的平安信息,提供给受灾群众的亲友查询。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