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确保救灾车辆畅通无阻 进川公路实行严格交管

2008年05月19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今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通往四川地震灾区的公路严格实行交通管制,社会车辆一律让行救灾物资车辆;以确保救灾车辆畅通无阻。

  交通运输部已下死令,进川路沿线交通要二十四小时死盯死守,优先、快速保证运输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车辆先行。

  目前,西线:马尔康至汶川的G三一七国道全线畅通,十八日六时至十八时,通过西线经理县进入汶川的运输救灾物资和人员的车辆共计二百三十四辆。从昨日开始,该路段已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以确保救灾车辆通行有序。

  北线:兰州南下至茂县的G二一三和S三0二两条路线保持畅通。从汶川至茂县的公路只剩下南新至石鼓段七公里未打通,正在紧张抢修,抢通人员表示,有望今日打通。已打通路段目前能够正常通行 。

  东线:由绵竹和安县通往北川的公路保持畅通。茂县至北川段昨日打通后,又受江油市六级余震影响,北川境内路段再次中断,茂县境内通过便道维持通行。北川至江油段有九公里路基被冲毁,现正在全力抢通之中。

  从平武、北川、沙洲三地分三个方向沿S二0五和S一0五线往南坝汇合的抢通工作已经在南坝会合,被毁路段已全部抢通,只剩下南坝大桥,目前正在架设钢桥,同时抢修绕行便道。

  南线:都江堰至映秀段维持畅通,救灾物资运输车辆不断进入,今天开始实施交通管制。映秀至汶川方向已抢通至草坡隧道,未抢通路段还剩二十九公里。据现场抢通人员称,未打通路段桥梁全毁,公路全部被滑坡体掩盖,且山体不断垮塌,抢通难度极大。

  “五•一二”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各种救灾物资源源不断通过公路从中国各地运往灾区,公路已经成为灾区重要的“输血线”和“救命线”。

  交通运输部官员介绍,自五月十五日二十一时三十分首条“生命线”——理县至汶川的G三一七国道全线抢通后,十七日都江堰至映秀的公路也抢通成功。

  截至目前,陕西、重庆、甘肃、四川通过“生命线”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累计已达六点二万多辆次,运输救灾物资七十四点七万吨。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